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女星吃「葡萄柚」12天瘦4公斤 營養師提醒「這樣吃」比較好

  • 健康2.0
  • 2018/09/25 14:15
  • 字體放大
  • 女星吃「葡萄柚」12天瘦4公斤 營養師提醒「這樣吃」比較好

    葡萄柚可說是減肥者的聖品,不但熱量低,每100公克熱量才33大卡,吃了不易發胖;且纖維質豐富,食用後可增加飽足感,若在餐前或餐中吃,可減少進食量。因此,國內外藝人都曾利用葡萄柚來減重,最知名的莫過於凱莉米洛(KYLIE MINOGUE),她是在飯前先吃半顆葡萄柚,之後正常飲食但控制熱量,以此方法連續進行12天,就成功甩肉4公斤。

     

    女星吃「葡萄柚」12天瘦4公斤 營養師提醒「這樣吃」比較好

    示意圖/TVBS

     

    另外,曾經被觀眾笑有「小籠包臉」的女星陳妍希,包子臉消瘦成瓜子臉,端看她的減肥菜單,符合了營養均衡、飲食清淡,再配合運動;此外,餐與餐之間的水果也以「葡萄柚」為主。

     

    針對「葡萄柚減肥法」,振興醫院營養治療科營養師涂蒂雅表示,葡萄柚富含類黃酮,能增加人體抗氧化能力,加強代謝自由基,減緩老化速度、抑制癌細胞、調節免疫力等;葡萄柚中的果膠,有助降低血脂肪、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預防心血管疾病等效果。

     

    專家教你:有助瘦小腹 飯後吃較好

    此外,葡萄柚中的肌醇,能促進肝臟脂肪代謝,減少脂肪肝現象,也具有護肝作用;而豐富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祕,有助於消除小腹贅肉,也非常適合腸道內宿便多的人食用。但她提醒,葡萄柚與檸檬相似,空腹吃會使腸胃急速收縮,誘發胃酸大量分泌,最好飯後食用,有胃部疾病者也不宜多吃。

     

    而正在服藥者也不建議吃,因葡萄柚與許多藥物會產生交互作用,導致藥物無法從肝臟代謝出去,使體內發生藥物過量累積產生毒性。長期服藥的慢性病族群基本上不建議吃葡萄柚,如果真的想吃,務必控制攝取量,食用時與服藥必須間隔2小時以上。

     

    小提醒!不能只吃葡萄柚不吃正餐

    某些人為了急速減重,會使出只吃葡萄柚不吃正餐的作法,涂蒂雅說,這將非常危險,因每人每天需要攝入足夠的熱量,以支持身體的基礎代謝率,如總熱量攝取低於800大卡,在飢餓狀況,身體會出現保護機制,讓代謝率變慢,大大影響減重成效。

     

    ◎ 撰文/黃慧玫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又被當孕婦?辣媽教練帶你瘦!「一瓶礦泉水」快速瘦小腹
    【女性健康】不吃外食,瘦身事半功倍!自己做「鳳梨五花」便當
    邊洗澡邊按摩,每天3分鐘就夠!解痛又紓壓還能幫你瘦
    于美人下跪減肥 中醫:跪久瘦不了,要「拍打」才會瘦
    每天3分鐘推一推!「緊胸瘦手臂」的淋巴腋下按摩法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女星吃「葡萄柚」12天瘦4公斤 營養師提醒「這樣吃」比較好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