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這種化學物質」是強力彈藥,毀滅癌症同時強化正常細胞!

  • 健康2.0
  • 2018/11/29 14:51
  • 字體放大
  • 「這種化學物質」是強力彈藥,毀滅癌症同時強化正常細胞!

    植物治療法就是食物治療,是用未經提煉或加工、純植物的全食物來治療疾病。事實上,純植物飲食可能是防癌的重大突破。這種食物供給養分給飢餓的細胞、組織及器官。在促進免疫系統更健康的同時,亦能讓癌細胞餓死。

     

    它是如何做到上述功效呢?就是藉著完整的植物食材中所有的化學物質,產生多種「植物性化學作用」。植物化學物質(以下簡稱「植化素」)具有先天的能力,可將癌細胞置於死地,同時以「植物性彈藥」使正常的細胞強化進而毀滅癌症。沒有其他的治療方法能發揮這種雙重影響力。

     

    「這種化學物質」是強力彈藥,毀滅癌症同時強化正常細胞!

    示意圖/TVBS

     

    什麼是植化素?保護植物的防禦系統

    植化素(Phyto)源自希臘文中的「植物」一詞,植化素是指在完整植物食物(水果、蔬菜、穀類、豆、豆類植物、種子和草藥)中找到的化學物質。植物能夠產生化學物質,保護它不受植化素的多項功能正是植物療法抗癌如此有效的原因。

     

    植物有免疫系統嗎?沒有,但它們以植化素作為防禦系統。如果植物能以植化素保護自己,那麼它又如何幫助我們制止癌症呢?驚人的植化素功能機制,會從兩方面幫助我們:
    1. 使癌細胞(敵人)自殺,或逐漸死亡(細胞凋亡)。
    2. 供給體內免疫細胞營養,並藉著消除遮掩或蒙蔽的作用,使免疫細胞發揮其功效,完成該做的工作。

     

    植化素不會傷害正常的健康細胞, 因為它們的毒性是有選擇性的。植化素只摧毀癌細胞;對健康正常的細胞,不但不會加以毀壞,反而會滋養它們。某些植化素會使癌細胞死亡(細胞凋亡),而另一些植化素則是成為增強免疫細胞的養分。

     

    純植物食材 含有上千種植化素
    在所有新鮮水果、蔬菜、全豆類、全穀類、果仁和種子中,含有數以千計的天然物質,可供養並增強我們身體的免疫細胞,同時又可滋養所有的細胞以對抗癌症,例如紅蘿蔔就含有數百種植化素。

     

    有研究指出,多吃蔬菜水果與降低乳癌的風險有關。研究又指出,深綠葉蔬菜、十字花科蔬菜、紅蘿蔔、番茄、香蕉、西瓜、木瓜、哈密瓜等,均能明顯降低罹患乳癌的風險。

     

    「這種化學物質」是強力彈藥,毀滅癌症同時強化正常細胞!

    示意圖/TVBS

     

    純植物的完整食物脂肪含量低─全穀類、全豆類、水果和蔬菜,原本脂肪含量就低。這些完整的食物供給蛋白質、複雜的碳水化合物、天然的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纖維、抗氧化物及植化素等人體必需的營養素。未經加工的穀粒、豆、水果蔬菜、無須使用加工精煉過的油脂,既能增進飯菜的口感、味道,又能裹腹。

     

    多數以植物為本的完整食物脂肪含量低,只有一些是例外,如牛油果(酪梨)、橄欖、椰子、果仁、和種子。我們可以小心地選擇吃這些脂肪含量較高的食物,最好是未煮過的(生的果仁及種子)。人體需要天然的油脂來維持多種體內功能,而完整的植物類食物可供給足夠的天然脂肪。

     

    我們需要進食抗癌的食品。只要記住BGFVR,就是幫自己一個大忙(BIG FAVOR,除去其中的母音字母即為BGFVR)。

    R:Right diet 正確的飲食
    B:Beans and legumes 豆類
    G:Grains 穀類
    F:Fruits 水果
    V:Vegetables 蔬菜

     

    「BGFV = R」意即每天要多吃能夠抗癌的豆類、穀類、水果、和蔬菜,作為正確的飲食,只有純植物的完整食物,才能抗癌,因為它們供應數以千計的治療營養素給體內的細胞。
     

    ◎ 本文摘自/《遏阻癌細胞:植物療法新視野》劉漢新、王守美 著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抗癌藥研究權威傳授:預防癌症,喝蔬菜湯最有效!

    植化素是狠角色!教你吃對5種顏色成功抗病、降發炎

    這5類蔬菜是抗氧化好手,連皮帶籽吃效果更好!

    幫身體排毒又能防癌抗老 這些蔬果是最佳選擇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這種化學物質」是強力彈藥,毀滅癌症同時強化正常細胞!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