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全台鬧雞蛋荒!? 台大營養師這樣說….

  • 健康2.0
  • 2019/01/10 12:50
  • 字體放大
  • 全台鬧雞蛋荒!?  台大營養師這樣說….

    蛋價創下20年來新高!近日全台傳統市場、早餐店、餐飲業者叫苦連天,抱怨「蛋價回不去了」,還有民眾去超市見到蛋架上竟是全空,氣到投書媒體買不到雞蛋!

    全台鬧雞蛋荒!?  台大營養師這樣說….

    示意圖/TVBS

     

    台大醫院營養室主任陳珮蓉表示,雞蛋屬於豆魚蛋肉類,臨床觀察一般人已經過量攝取蛋白質,實在不需要特別吃蛋,且肉類的蛋白質含量更高,通常蛋奶素食者才需要天天補充一顆蛋;若是暫時買不到蛋、蛋價較貴,可以多吃豆腐、喝牛奶,短時間內還不至於造成營養不良。

     

    全台鬧蛋荒?
    根據農委會資料顯示,目前蛋價飆漲到1台斤36.5元,等於1公斤60.8元,創下20多年來新高,次高在2016年3月,1公斤57.05元。民眾真的買不到雞蛋嗎?農委會也澄清,民眾應該是買不到比去年便宜的雞蛋,預計農曆年前一星期,價格會逐步趨緩,呼籲民眾不要驚慌。

     

    地表最完美食物
    小小一顆雞蛋,營養價值之高,堪稱是「地表最完美食物」!在早餐選項內的蛋餅,中餐便當的滷蛋、青菜蛋花湯,都非常常見。陳珮蓉說明,每100公克的雞蛋蛋白質14.8克、脂肪11.6克、醣類0.5克、鈣55毫克、磷210毫克、鐵2.7毫克、維生素A 1440國際單位,以及少許的維生素B群。

    全台鬧雞蛋荒!?  台大營養師這樣說….

    示意圖/TVBS

     

    吃深綠色蔬菜補鐵質
    關於蛋價飆漲,陳珮蓉認為,民眾無須恐慌,更不必囤蛋。事實上,蛋奶素食者不吃肉類,天天一顆雞蛋還可以補充鐵質,避免發生貧血,其實許多深綠色蔬菜的鐵質含量頗高,例如:菠菜、紅莧菜、綠花椰菜。

     

    ◎ 編輯/郭庚儒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蛋液先加鹽,會產生氯毒?

    長期偏頭痛?煎蛋時「加一味」幫你止痛

    防宿醉不必買保健品吃蛋就有效!

    蛋黃愈紅愈營養?當心色素養出來的,有致癌危險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全台鬧雞蛋荒!?  台大營養師這樣說….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