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日本人越長越高的秘密! 原來是每天吃這個食物

  • 健康2.0
  • 2019/01/17 16:50
  • 字體放大
  • 日本人越長越高的秘密!  原來是每天吃這個食物

    你有發現日本人越長越高嗎?根據日本厚生省統計,日本近10年的男童身高略高於我國1~2公分,原來日本人長高的秘密,就是學校每天一定會提供鮮乳,也就是補鈣的最佳來源!

     

    千禧之愛基金會指出,根據日本厚生省統計資料顯示,日本近10年男童身高比我國男童略高,以去年為例,日本11~13歲男童平均身高為145.35、153.16、160.7公分,比對國教署我國男童為144.5、151.4、158.7公分;相較之下,我國男童少了1~2公分。

     

    日本人越長越高的秘密!  原來是每天吃這個食物

    ▲台日11~13歲男童身高比較資料。

     

    鮮乳「補充鈣質的最佳來源」
    柚子小兒科診所院長陳木榮說明,日本飲食教育相當重視鮮乳,自從政府訂下《學校給食法》,要求供餐中一定要有鮮乳,日本人的身高幾十年來不斷攀升。由此可見,鮮乳在日本政府心中的地位跟主食米飯一樣重要,這也就是日本人近年越長越高的原因。更有研究發現,每天喝2份鮮乳的男孩身高,比只喝1份鮮乳的男孩還要高。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副執行長邱詩涵營養師表示,鈣質是身高發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營養素之一,而鮮乳的鈣質較容易被人體吸收,可說是「補充鈣質的最佳來源」,建議發育中的孩童每日應攝取800~1000毫克的鈣質,2份鮮乳就可達到每日鈣質建議量的6成。

     

    日本人越長越高的秘密!  原來是每天吃這個食物

     

    3大長高關鍵  補鈣、睡飽、日曬 
    不過,根據國健署102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顯示,國內高達99%學童鮮乳攝取不足,換算下來每日僅攝取429毫克鈣質,遠低於政府建議量。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營養師高繪雯建議,除了每天補充2份240ml的鮮乳外,日常飲食中可多吃高鈣食物,例如:起司、豆干、豆腐、黑芝麻、深綠色蔬菜等,就能攝取足夠的鈣質。另外,加上充足良好的睡眠、適度運動與日曬,即能掌握孩童成長關鍵。

     

    ◎ 編輯/郭庚儒報導 ◎ 圖片來源/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孩子何時才能喝轉骨方?「良辰吉時」在這裡

    孩子吃太好小心性早熟長不高

    只要一張X光片就可以預測你的身高?

    孩子一年長不到4公分是生長警訊!務必把握「這時機」及早搶救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日本人越長越高的秘密!  原來是每天吃這個食物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