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最強護骨水果是它!天天吃3顆骨鬆機率大降92%

  • 健康2.0
  • 2019/01/19 18:01
  • 字體放大
  • 最強護骨水果是它!天天吃3顆骨鬆機率大降92%

    台灣素有「水果國王」美譽,一年四季都有出產鮮甜水果。吃橘象徵大吉大利,根據日本研究發現,溫州蜜柑含有非常高量的「β-隱黃素」,天天吃3顆就能降低骨鬆風險高達92%。

     

    最強護骨水果是它!天天吃3顆骨鬆機率大降92%

    示意圖/TVBS

     

    溫州蜜柑「β-隱黃素」含量高
    日本靜岡縣濱松市以出產溫州蜜柑聞名,日本同志社女子大學針對該市699名居民進行調查,結果發現,每天吃3~4顆(約270g)的溫州蜜柑者,相較於不吃者,約可降低92%的骨鬆風險。另外,日本愛媛縣研究也發現,種植溫州蜜柑的農家每天會吃上約3~4顆,骨密度檢查報告都高於一般人。

     

    事實上,台灣也盛產溫州蜜柑,根據台灣柑橘產業資訊網資料顯示,台中豐原、苗栗三義、大湖等地區都有果園整園栽培,而北部的新竹、宜蘭、台北也有零星栽培。

     

    根據日本農林水產省研究報告發現,溫州蜜柑中含有非常高量的「β-隱黃素」,每100g含量高達1800微克,相較於柳橙、金柑、金橘還要高上許多。

     

    2種人不適合多吃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社區整合照護科主任洪若樸表示,「β-隱黃素」是類胡蘿蔔素,具有高抗氧化作用,還能夠幫助抑制「破骨細胞」,降低骨質疏鬆風險。不過,柑橘類性味偏涼,體弱多病者就不適合多吃,而腸胃功能較差者則不能空腹吃,以免引起腸胃不適。

     

    ◎ 編輯/郭庚儒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這3種水果千萬不能空腹吃!

    身體發炎致百病! 8大抗發炎食物能預防

    肌肉痠痛時,8種飲食調養你吃對了嗎?

    植化素是狠角色!教你吃對5種顏色成功抗病、降發炎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最強護骨水果是它!天天吃3顆骨鬆機率大降92%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