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一變天就手腳冰冷?自製薑粉和「青背魚」共煮,讓全身暖起來

  • 健康2.0
  • 2019/03/25 15:10
  • 字體放大
  • 一變天就手腳冰冷?自製薑粉和「青背魚」共煮,讓全身暖起來

    生薑乾燥後製成「薑粉」,辛辣成分薑酮更會增加,可使身體暖和起來,血液變清澈;且很方便用於各式料理當中。 薑粉作法請點此

     

    一變天就手腳冰冷?自製薑粉和「青背魚」共煮,讓全身暖起來

    示意圖/TVBS

     

    與青背魚共煮─辣味噌滷鯖魚
    一般青背魚指的是背部呈現青色的魚,例如沙丁魚、竹筴魚、鯖魚、秋刀魚、鰹魚、鮪魚皆歸類為青魚。青背魚含有DHA與EPA的營養素,有助於解除手腳冰冷、水腫及貧血現象。

     

    一變天就手腳冰冷?自製薑粉和「青背魚」共煮,讓全身暖起來

    2人份材料:鯖魚2片(200克)、薑粉2小匙(需使用生薑32克)、黑糖2大匙、味噌2大匙、水2大匙、苦椒醬2大匙、酒3大匙、橄欖油1又1/2小匙、長蔥1根、辣椒絲適量

    作法:
    1. 在鯖魚的魚皮部分劃入刀痕備用;長蔥切成4~5cm長。
    2. 步驟一材料倒入耐熱碗中攪拌均勻,再加入所有材料(辣椒絲除外)充分拌勻。
    3. 包上保鮮膜,以500w的微波爐加熱7~8分鐘,直到鯖魚煮熟為止。
    4 .盛盤後以辣椒絲作裝飾。

    營養知識:青背魚皆富含優質脂肪酸,也就是OMEGA-3脂肪酸的DHA、EPA。而當令的魚通常含有大量油脂,可有效攝取到DHA、EPA,這兩者除了能清澈血液之外,更有實驗證實能促進脂肪燃燒,因此可增加提升代謝的熱能含量。

     

    與雞肉共煮─五香粉烤雞肉
    雞肉可以暖和腎臟,提高內臟機能的食材之一,更含有豐富的營養素精胺酸(胺基酸),能促進肌肉發熱,清澈血液!

     

    一變天就手腳冰冷?自製薑粉和「青背魚」共煮,讓全身暖起來

    2人份材料:雞腿肉2片、薑粉1又1/2小匙(需要生薑24克)、五香粉1大匙、鹽1又1/2小匙、橄欖油3大匙、糯米椒適量、香菇適量、綜合生菜適量

    作法:
    1. 將薑粉、五香粉、鹽攪拌均勻,撒在整個雞肉上。
    2. 橄欖油倒入平底鍋中,放入雞肉再蓋上鍋蓋,以中火半蒸煎。待熟透後打開鍋蓋,將雞皮那一面以大火煎至酥脆為止。
    3.斜切成雞肉片,盛盤後搭配上綜合生菜、煎過的糯米椒與香菇。

    營養知識:雞腿肉內含的精胺酸能提高免疫力,使體溫上升,而花生四烯酸則能提升血管內皮機能,使血液循環變好;五香粉的主要原料包含八角、花椒、陳皮、丁香、小茴香等,這些食材全部具有溫熱身體和腸胃,以及促進消化的作用。

     

    ◎ 本文摘自/《除寒溫食補:活用36種溫食材,解救寒冷體質、低體溫、貧血,遠離癌症》青木敦子 著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來源/幸福文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抗感冒、助消化、祛寒涼的「神奇薑粉」 比吃生薑更有效!

    連續下雨卻咳不停?小心氣喘天氣轉變這樣做可自保

    天氣一變,腳踝就腫痛?2招強化膝蓋與踝關節肌肉群

    手腳冰冷和畏寒不一樣…測測看,你是哪一種「冰山美人」?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一變天就手腳冰冷?自製薑粉和「青背魚」共煮,讓全身暖起來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