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營養師教2道手作低卡冰品,清爽一夏零負擔 快學起來

  • 健康2.0
  • 2019/08/14 18:16
  • 字體放大
  • 營養師教2道手作低卡冰品,清爽一夏零負擔 快學起來

    炎夏吃冰,是很多人的消暑方法,但許多冰品總是含有高糖的隱憂,讓想要健康飲食的朋友,常會又裹足不前,到底要怎麼吃,才能健康又涼爽呢?

     

    營養師教2道手作低卡冰品,清爽一夏零負擔 快學起來

    示意圖/TVBS

     

    台北市聯醫陽明院區營養師黃孜立指出,冰品常有精緻糖過多的問題,根據2018年每日飲食指南建議:精緻糖攝取量應占每日總熱量的10%以內,若以每日攝取總熱量2000大卡的成年人為例,每日糖份攝取僅能在50克以內。

     

    冰品隱含的糖分比想像多

    根據研究,冰品的甜味需要糖水調味,然而冰涼的感覺會讓味覺變遲鈍,需要更多的糖水,才能感到足夠的甜度,吃進的糖可會比想像中的更多,對身體的危害更大。

     

    黃孜立提到,基於高糖對健康的威脅,建議大家在選擇手搖飲時,盡量降低甜度,全糖改半糖、半糖改無糖。另外,大自然有許多天然甜味的來源,許多新鮮水果就是很常見且容易取得的食材,夏天涼飲也能透過適量水果的鮮甜口感,取代額外添加的糖分,例如簡單的紅茶加上檸檬片,也一樣很消暑。

     

    2 道低卡消暑冰品

    黃孜立提供2道食譜,民眾自己動手做健康冰品,拒絕過多糖分和熱量,讓身體清爽一夏無負擔。

     

    奇異果優酪冰沙

    營養師教2道手作低卡冰品,清爽一夏零負擔 快學起來

    奇異果2顆、無糖優酪乳200毫升、新鮮水果數種(香吉士、百香果等)

    作法:

    1.奇異果去皮後加入無糖優酪乳,用果汁機攪打均勻,倒入容器中,置入冷凍庫冷凍至凝固。

    2.使用挖勺器將冰沙取出,加上切丁水果點綴,奇異果優酪冰沙即完成,口感酸甜爽口。

     

    鮮果冰磚氣泡水

    營養師教2道手作低卡冰品,清爽一夏零負擔 快學起來

    新鮮水果數種(香吉士、蘋果、藍莓等)、氣泡水1罐、水或果汁、無糖紅茶

    作法:

    1.將水果切丁後放入製冰盒中,淋上開水、果汁或無糖紅茶,放入冷凍庫冷凍。

    2.水果冰磚凝固後取出,放入玻璃杯中,加入適量氣泡水,就能享用鮮果冰磚氣泡水了。

    ◎ 本文摘自/台北市聯醫醫訊156期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來源/台北市聯醫‧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別再狂吃冰、吹冷氣!「這一杯」強效補水解暑熱

    清熱消暑,中醫推這碗湯,比吃冰吹冷氣還有效

    消暑抗發炎!「一杯冰沙」多C護膚又防癌

    炎夏就是要常喝這4道蔬果汁排毒又消暑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咳嗽第一時間該看哪科?台大醫師教你判斷是感冒還是肺癌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