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健康飲食就從吃糙米開始!營養師攜手五星主廚特製健康料理

  • 生活情報組企編 報導
  • 2019/10/09 11:38
  • 字體放大
  • 從研究指出,營養不良不只會讓病人體力下滑、情緒低落,更可能會影響傷口癒合速度、影響免疫功能進而增加感染風險等等。

     

    人們會講究一餐裡面的菜和肉,但對於最普遍且常見的米飯認識甚少,其實它會影響每一餐的美味程度,若要同時滿足全家人的胃,又要兼顧營養均衡,就從煮出一鍋好糙米開始!

     

    健康飲食就從吃糙米開始!營養師攜手五星主廚特製健康料理

     

    糙米營養勝過於一般白米 GABA有效調節睡眠、穩定血壓

    營養師劉怡里表示,像生理期、更年期、產婦、糖尿病都適合吃糙米,其含豐富GABA、維生素B1、B2、膳食纖維、蛋白質、鉀等營養素;另外,特別建議是選擇發芽的糙米,因為所含GABA(氨基丁酸營養素)是未發芽糙米的1.5倍,更超過白米5倍,當中以活性糙米的營養價值和口感最佳。

     

    智能電子鍋炊飯煮出美味糙米

    透過象印電子鍋操作簡易面版,可以一鍵搞定原本催芽、浸泡程序,採用大火力搭配高壓力的頂級熱對流,再加上內鍋特別的白金微粒塗層,可以激發出米飯深層甜味。
    象印電子鍋有多達81種的炊煮口感,可以配合自己喜愛的米飯軟硬度,達到最完美的口感,同時釋放出食材裡的營養。

     

    健康飲食就從吃糙米開始!營養師攜手五星主廚特製健康料理

     

    主廚不藏私 活力糙米石鍋拌飯食譜大公開

    【材料】

    糙米150公克、南瓜塊50公克、魚高湯500cc、鮭魚丁120公克、泡菜50公克、乾香菇30公克、番茄丁50公克、水煮青花椰菜碎50公克、香菇醬油少許、橄欖油適量、蒜頭碎4粒、腰果碎適量、香油適量。

    【作法】

    1.首先將糙米加入南瓜塊及與魚高湯煮熟後備用。

    2.將鮭魚丁放入鍋內與橄欖油及蒜頭碎煎炒至香味四溢,再依序放入乾香菇、泡菜、蕃茄丁及香菇醬油等⋯拌炒均勻。

    3.備一個石鍋或砂鍋溫熱後淋上些許的香油,依序放入糙米飯及拌炒好的配料、花椰菜碎、腰果碎,在石鍋拌勻後即可食用。

     

    健康飲食就從吃糙米開始!營養師攜手五星主廚特製健康料理

     

     

    適合忙碌上班族使用的電子鍋,即使是新手也不用擔心!象印除了線上食譜教學,還有內鍋保養小技巧,有任何使用上的疑慮,都可以打電話詢問或到實體門市詢問,詳細資訊請見:https://reurl.cc/lL986Y

     

    ◎ 生活情報組企編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