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水果這樣吃溫暖腸胃!改善脹氣、腹脹、便祕效果好

  • 郭庚儒 整理
  • 2021/05/07 15:49
  • 字體放大
  • 水果這樣吃溫暖腸胃!改善脹氣、腹脹、便祕效果好

    當你感覺飽脹、經歷脹氣或便祕時,試試這種甜美溫暖的綜合香料是非常棒的,能針對大病初癒、或抗生素療程結束後的消化系統提供大量支援,以幫助恢復。更遑論絕對非常美味!

    看更多:幾點吃水果最好?幾點減肥最有效?1張表看懂人體最佳作息時間

     

    糖漬水果 舒緩消化不適

    臨床草藥學家兼營養師貝文·克萊爾提供一道料理「糖漬水果」,這道料理是消化系統不適或失衡時的慰藉,內含的祛風香料能舒緩發炎反應,並有助於痙攣及抽筋;同時水果有益於腸道菌

     

    貝文·克萊爾強調,這道糖漬水果冷熱都合適,可以單獨食用,或是搭配優格或燕麥粥,她分享自己喜歡大量製作,並分裝至小罐子冷凍,當消化系統需要支援時便可以輕鬆取用。

    看更多:早上空腹別吃水果!情緒也會造成血糖失控 正確進食順序擺脫不安、憂鬱

     

    舒適的糖漬水果

     

    水果這樣吃溫暖腸胃!改善脹氣、腹脹、便祕效果好

     

    材料(4份)
    3杯新鮮水果,去核切碎(蘋果、櫻桃、杏桃、水蜜桃、梨,或李子)、1杯果乾、1湯匙溫暖消化綜合香料、2湯匙蜂蜜或糖(選用)。

     

    香草(1份)
    黑胡椒0.1公克、小荳蔻0.2公克、肉桂1.1公克、茴香0.2公克、薑0.2公克、薑黃0.4公克。

     

    水果這樣吃溫暖腸胃!改善脹氣、腹脹、便祕效果好

     

    作法
    ❶於小型深平底鍋內,混合新鮮水果與果乾,加入足量的水蓋滿鍋底。
    ❷拌入溫暖消化綜合香料,加蓋,以中大火烹煮至水果軟化、但未完全變成糊狀。若想要,可以加入甜味劑。
    ❸離火並稍微放涼,可溫熱或冰涼食用。

    看更多:吃青梅排宿便!營養師曝2種人不建議空腹吃 青梅幾分熟做「梅酒」最好喝?

     

    ◎ 本文摘自/《香料養生研究室:草藥學家暨營養師的藥用香料保健指南:探索十九種廚房常見香料,從臨床特性到食譜應用,調配改善人體七大健康基礎的養生處方箋》貝文·克萊爾 著
    ◎ 圖片來源/常常生活文創提供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