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早餐吃錯,1個月胖3公斤!中西式「早餐紅綠燈」,第一種超肥

  • 朱育嫻 報導
  • 2021/09/29 14:50
  • 字體放大
  • 早餐吃錯,1個月胖3公斤!中西式「早餐紅綠燈」,第一種超肥

    你早餐愛吃中式還是西式?早餐是一天的開始,吃飽才有體力迎接上班工作,如果沒吃早餐,工作中突然低血糖,可是很危險!不過醫師提醒,小心早餐選錯,1個月就胖3公斤!不想變胖,早餐該怎麼選?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張瑜芹在臉書提到,如果早上沒有吃早餐,很難應付一整天的工作,但早餐選擇太多,可能不小心就吃進過多的卡路里。她直言,很多人愛吃誘人的卡啦雞腿堡、嗆辣的黑胡椒鐵板麵,再加上早餐店奶茶,「這樣吃熱量直接吃爆,讓你胖起來沒在開玩笑!」

    看更多:NG早餐你也在吃?早餐吃錯反而更餓!營養師教你「神搭配」吃飽有精神

     

    這些早餐都很肥!1天吃1份,1個月胖近3公斤

    早餐裡面,多數人愛吃的餐點例如卡啦雞腿堡、黑胡椒鐵板麵、燒餅油條加蛋等,這些早餐熱量可不能小覷!張瑜芹分析,1份卡啦雞腿堡約686大卡,如果連吃一個禮拜就攝取4802大卡,1個月下來就胖2.7公斤。另外,1份黑胡椒鐵板麵約650大卡,一個禮拜天天吃就吃進4550大卡,1個月下來會胖2.6公斤,燒餅油條加蛋也是同樣驚人!

     

    早餐吃錯,1個月胖3公斤!中西式「早餐紅綠燈」,第一種超肥

     

    醫師解答「早餐紅綠燈」,聰明挑選不吃肥

    不想變胖又想好好享受早餐,到底該怎麼選?張瑜芹提出以下建議,並用「紅、黃、綠」燈區,告訴你哪些早餐不要太常吃。

     

    1.熱量超高「紅燈區」

    例如卡啦雞腿堡、燒餅油條、蔥油餅、鐵板麵、炸豬排堡、炸蝦漢堡、饅頭夾蛋等,這些熱量都高,偶爾吃就好。

    看更多:早餐吃「鹹粥」也不健康?營養師曝驚人熱量!「3有、1沒有」吃出活力

     

    2.熱量尚可「黃燈區」

    原味蛋餅、玉米蛋餅、薯泥沙拉、薯餅、雞塊(4塊)、一口煎餃(6個)、蘿蔔糕、熱狗、三明治等,這些食物算是在安全區,不過有挑選小技巧,張瑜芹建議吃以上食物時,以胡椒粉代替醬油膏;另外,三明治減少美乃滋比較低卡,飲料則盡量選擇無糖。

     

    3.熱量安全「綠燈區」

    全麥吐司、燕麥片、雞蛋、優格、沙拉、雞胸肉、地瓜、糖分低的水果、起司等,這些是最健康的早餐選擇。

    看更多:地瓜發芽吃了會中毒?營養師揭:2種食物發芽沒有毒,還能提升免疫力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張瑜芹醫師

     

    →投票選你最愛的功能再抽廚具組,活動至2021/9/26!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早餐吃錯,1個月胖3公斤!中西式「早餐紅綠燈」,第一種超肥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