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青蘋果、黃蘋果、紅蘋果,營養大PK!醫師親授最營養吃法

  • 羅以容 報導
  • 2021/10/15 11:30
  • 字體放大
  • 青蘋果、黃蘋果、紅蘋果,營養大PK!醫師親授最營養吃法

    蘋果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水果,也常與健康、營養畫上等號,民眾一定也聽過「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這句俚語。只是蘋果真的這麼好,是萬靈丹嗎?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表示,蘋果是好水果,而不同顏色的蘋果,營養也略不同。

    看更多:這時間吃水果,降低GI值減少血糖波動!吃水果5祕訣,糖尿病也能安心吃

     

    張瑜芹指出,蘋果低卡、低鈉、高鉀,富含纖維和抗氧化營養素,根據研究指出,蘋果皮的營養價值比果肉高出2至6倍,建議連皮一起吃更營養,但記得要用溫水洗淨果皮再吃。張也補充,吃蘋果有助促進腸道健康、預防便祕、抗氧化、降低膽固醇及增加抵抗力等。

    看更多:水果變黑爛了還能吃?營養師3點解析,吃水果5大正確觀念

     

    3種顏色蘋果,營養不同

    1.青蘋果

    張瑜芹說,青蘋果有最豐富的維他命A和最少的糖,維他命A可以預防肌膚乾燥,但要注意孕婦攝取太多維生素A,可能導致胎兒發育異常。

     

    2.黃蘋果

    有最多的抗氧化營養素(如兒茶素、花青素等)、類黃酮,維生素C含量也很高,適合給用眼過度的人吃。

     

    3.紅蘋果

    紅蘋果含有較多的酚類、鐵質,口感綿密,也最容易取得。

     

    張瑜芹說,蘋果雖然是相當健康的好水果,但是無法滿足身體健康所需的營養素,也不是萬靈丹,建議一週吃1至2顆即可,除此之外,民眾也應多攝取不同的水果和原型食物,才能多元補足身體的需求,同時也要注意水果中糖份的攝取,吃太多水果也是會發胖。

    看更多:研究:單寧酸抑制病毒活性!阿嬤級「超級水果」含量高增免疫

     

    ◎ 圖片來源/張瑜芹醫師
    ◎ 資料來源/張瑜芹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青蘋果、黃蘋果、紅蘋果,營養大PK!醫師親授最營養吃法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