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吃檸檬4大好處,美白抗氧化還可防結石!營養師授6妙招用檸檬全不浪費

  • 許寶仁 整理
  • 2022/06/23 18:07
  • 字體放大
  • 吃檸檬4大好處,美白抗氧化還可防結石!營養師授6妙招用檸檬全不浪費

    檸檬是夏天解暑最佳伴侶,檸檬的營養CP值高,不論是做成檸檬水、蜂蜜檸檬、排毒水,或用來入料理調味,都少不了檸檬。
    看更多:夏天來了!食欲不振怎麼吃?營養師破解4大類飲食陷阱,吃出營養衛生

     

    美白、淡斑 穩定血壓與神經

    營養師夏子雯表示,每100公克檸檬含有34毫克的維生素C,雖然含量不算最高,但對於預防紫外線造成的傷害、抑制肌膚黑色素生成,仍是很好的抗氧化劑,維生素C可幫助肌膚美白、淡斑,也能間接增強免疫力。

     

    強大抗氧化力 減少結石發生

    此外,檸檬的鉀含量適中,每100公克含有150毫克鉀,可預防高血壓、穩定神經與肌肉。檸檬皮及皮下的白皮層富含類黃酮及多酚類,具有強大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清除體內自由基。

     

    檸檬中的檸檬酸則可幫助消化,但對胃腸道有一定的刺激性;檸檬酸在尿液中會和鈣結合,減少尿液中鈣的濃度,進而降低泌尿道結石的發生率,搭配充足的水分,效果會更好。

     

    吃檸檬4大好處,美白抗氧化還可防結石!營養師授6妙招用檸檬全不浪費
    看更多:檸檬酸天然無毒,清洗電熱水瓶水垢竟「掉漆」!專家:這動作沒做!
     

    牙齒敏感用吸管喝 胃不好別多吃

    檸檬好處多多,但營養師也對檸檬提出幾個小提醒,包括:
    1.不耐熱:維生素C不耐熱,除了做成檸檬水,建議可加在涼拌菜裡,或是海鮮清蒸、烤熟後,再淋上檸檬汁提味。
    2.輕鬆自製檸檬水:每2-3片檸檬片以1000cc的水稀釋,並建議飯後飲用,以降低對胃腸道的刺激。
    3.用吸管喝檸檬水:牙齒比較敏感的朋友,可使用吸管喝,避免牙齒酸痛的問題產生。
    4.胃不好別多吃:胃潰瘍、胃酸分泌過多,要減少飲用檸檬水。
    5.包好冷藏:保存時可將檸檬包在紙袋、塑膠袋中,再放入冰箱,可避免脫水。
    6.充分利用:擠乾汁的檸檬可以放入冰箱當除臭劑,也可以用來煮水,冷卻後,水中殘餘的檸檬酸就是天然的清潔劑,洗擦廚具、流理台環保又好用。
    看更多:防疫多喝檸檬水?擠檸檬卻沒洗手 一曬太陽GG了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夏子雯營養師提供
    ◎ 資料來源/夏子雯營養師

     

    →確診別怕!快來看健康2.0精心整理的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吃檸檬4大好處,美白抗氧化還可防結石!營養師授6妙招用檸檬全不浪費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