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白色抗癌蔬菜湯:清除自由基、延緩老化!營養師大推必加一款「抗癌聖物」

  • 羅以容 整理
  • 2022/11/15 11:58
  • 字體放大
  • 白色抗癌蔬菜湯:清除自由基、延緩老化!營養師大推必加一款「抗癌聖物」

    來碗美味湯品幫身體清除自由基毒素!營養師廖余姍表示,白色系抗氧化菇菇湯很適合推薦給民眾飲用,除了作法相當簡單外,營養也不馬虎,食材包括有蛋白質營養的雞蛋、味噌,還有具抗癌、延緩老化功效的鴻喜菇、洋蔥、味噌。

    看更多:食譜/味噌降低乳癌風險!簡單家常湯幫助保養、抗氧化-鯖魚味噌燒

     

    廖余姍指出,白色系抗氧化菇菇湯的蛋白質主來源為雞蛋、味噌,而鴻喜菇、洋蔥、味噌則具有抗氧化力。首先在鍋子中加入一點橄欖油,接著倒入洋蔥絲,洋蔥炒透明後加入鴻喜菇,等到鴻喜菇出水飄出菇香後,再加入滾水,再放入些許味噌攪拌,最後倒入蛋液就完成了。她也提醒,由於味噌鈉含量較高,建議烹調過程無須額外添加鹽巴調味。

    看更多:降膽固醇、抗癌神級飲品配方曝光!黑豆、黃豆、紫米飯「這樣做」提高代謝率

     

    抗氧化食材:鴻喜菇、洋蔥、味噌;尤其洋蔥更是抗癌聖物

    1.鴻喜菇

    與其他菇類一樣含有寡糖、膳食纖維、多醣體,還含有醣蛋白多醣體,可提升免疫力。另外,鴻喜菇還含有特別的礦物質硒和鋅,硒有抗氧化、延緩老化的功效,鋅對傷口癒合有幫助,也有助於提升免疫力與防癌。

     

    2.洋蔥

    洋蔥含有豐富膳食纖維、鉀、鈣、硫胺基酸、硫化合物、槲皮素等,是抗癌聖物。

     

    3.味噌

    大豆發酵後的產物,且會釋放更多營養。廖余姍補充,蛋白質在發酵後會轉變成各種胺基酸,更有助腸道吸收營養,同時助長腸道健康益生菌。

    看更多:昔抗乳癌成功,知名DJ大腸癌3期化療完就大啖梅菜扣肉飯 化療後到底能吃什麼?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廖余姍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白色抗癌蔬菜湯:清除自由基、延緩老化!營養師大推必加一款「抗癌聖物」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