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控制熱量也做運動竟然高血壓!減脂增肌吃「這個」要小心

  • 丁彥伶 報導
  • 2023/05/04 16:51
  • 字體放大
  • 控制熱量也做運動竟然高血壓!減脂增肌吃「這個」要小心

    明明都有注意控制飲食,也有運動,怎麼最近卻有了高血壓?台安醫院營養師陳俞均表示,最近因為蛋比較不好買,很多人為了補充蛋白質都轉而購買市面上的「即食雞胸肉」,以為營養標示上它是高蛋白質、低熱量,應該很適合,但卻忘了注意上面的「鈉含量」標示。建議如果選擇包裝的即食雞胸肉,其他的食物就不要再加鹽,拌在一起吃就可以降低全天的鈉攝取。

     

    買不到蛋改吃低熱量即食雞胸肉 卻吃出高血壓

    雖然最近很多人都說「超市、超商買得到蛋了」!不過也不是隨時都能買到,因此還是有許多想要減脂增肌及有運動的民眾會選擇購買即食雞胸肉來補充蛋白質,沒想到雖然雞胸肉熱量低、有助控制身材,卻吃出高血壓。

    看更多:蛋白粉會傷腎?孕婦喝了會生巨巨寶寶?醫推2款蛋白質食物 增肌減脂適合吃

     

    陳俞均說,市面上有很多處理得很嫩的「舒肥雞胸肉」,讓人看了都會很喜歡吃,但是裡面卻藏了高鈉危機。因為雞胸肉本身就含有鈉,為了煮出來要好吃,又會加很多添加劑,而鹽和香料等調味都會提高鈉含量,所以有些即食雞胸肉每百克就有600毫克、甚至800毫克的鈉。

     

    每天吃3、4包即食雞胸肉 鈉攝取就可能過量

    以衛福部在預防高血壓的鈉攝取建議來說,就建議每天不宜超過2400毫克的鈉,如果1天吃超過3到4包即食雞胸肉,就可能超過攝取量。

    看更多:嘴破補充蛋白質助傷口癒合?小心「這樣吃蛋」反影響營養吸收 靠6招好更快

     

    因為雞胸肉確實是低脂、低卡的減重良伴,陳俞均說,在雞蛋市場平穩前,民眾還是可以用雞胸肉做為減脂增肌的主角。但為了健康,她建議雞胸肉最好自己做,煮的時候不要加鹽或添加醬油或醬汁。

     

    用市售雞胸肉調味 拌生菜不加調味料

    吃的時候淋優格一起食用,或是灑堅果粉,這樣不必添加調味就很好吃。如果使用市售雞胸肉,則建議直接把雞胸內切片,拌著生菜、酪梨等,不用額外調味,用雞胸肉的鹹度提味拌著吃,這樣也可以平衡全天的鈉攝取量而不易過量。

    看更多:買不到蛋只剩皮蛋,皮蛋蛋白質好吸收快買!高血壓等三高患者每天最多吃1顆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陳俞均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控制熱量也做運動竟然高血壓!減脂增肌吃「這個」要小心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