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保健品別亂吃!營養師揭「6地雷吃法」 小心補身不成反變毒藥

  • 吳詠霓 整理
  • 2023/05/24 15:10
  • 字體放大
  • 保健品別亂吃!營養師揭「6地雷吃法」 小心補身不成反變毒藥

    現代人工作忙碌、壓力大,飲食容易不均衡,多少都會吃保健品來補充營養,像是維生素B群、維生素C、魚油等基礎營養補給。營養師彭逸珊提醒,保健品功能在輔助維持健康,如果要使用更進階的產品,最好先詢問醫師、營養師、藥師等專業人員,她也分享吃保健品的6大地雷,提醒民眾別吃到反而傷身。

     

    吃保健品小心6大地雷

    以下彭逸珊整理了6個吃保健品要特別留意的注意事項,呼籲大家多保護自己的健康:

     

    1.不要取代日常營養

    正餐最重要,均衡飲食為基礎,不夠的再補。

     

    2.不要搭配茶、咖啡食用

    搭配開水服用最好,茶與咖啡中含有特殊成分可能影響保健品吸收。

    看更多:咖啡配B群加倍提神?小心吃錯時機=白吃!這類人吃B群反讓身體越糟

     

    3.不可取代藥物功能

    保健品屬於預防功能,有任何不適務必先就醫檢查。

     

    4.不要隨意聽信他人推薦

    應選擇自己需要的吃,而非隨意補充。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別人的蜜糖可能是你的毒藥。

     

    5.特定疾病限制使用

    有些藥物與保健品一起食用,可能會影響效果、造成身體負擔,甚至讓健康出問題。例如:吃抗生素藥物時不要吃益生菌、吃阿斯匹靈時不吃魚油、吃抗凝血藥(Warfarin)不吃Q-10等。

    看更多:鈣片、魚油不能同時吃!5組保健食品一起吃效果會變差 葉黃素和它快分開吃

     

    6.適量不過量

    依照產品標示的使用方式補充,切忌自己調升劑量或頻率。

    看更多:吃B群與提神無關?少做一件事恐無效!營養師揭上班族必吃5大保健品真相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保健品別亂吃!營養師揭「6地雷吃法」 小心補身不成反變毒藥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