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夏天吃這種水果最消暑!營養師曝8種「涼感食物」 綠豆加1物消水腫效果更好

  • 郭庚儒 整理
  • 2023/07/19 10:00
  • 字體放大
  • 夏天吃這種水果最消暑!營養師曝8種「涼感食物」 綠豆加1物消水腫效果更好

    夏日來襲,你準備好消暑對策了嗎?營養師張宜臻分享8種涼感食物,讓你涼爽度過炎炎夏日!

     

    8種涼感食物超消暑

    西瓜

    西瓜不僅低熱量,並有9成皆由水構成,可幫助維持身體新陳代謝,冰過的西瓜也能讓人瞬間感到涼意。

    看更多:西瓜解渴消暑 紅西瓜、黃小玉怎麼選?紅西瓜有助夜間視力、黃小玉助調控血壓

     

    小黃瓜

    與西瓜一樣富含水分,水分含量高達96%,可幫助排鈉、利尿。

     

    苦瓜

    苦瓜富含維生素C及纖維,不僅可養顏美容、預防便祕,也可幫助身體消暑、袪濕。

     

    番茄

    100克的番茄,僅不到20大卡,番茄低熱量又富含鉀離子,可幫助身體排除過多的熱氣、也有助祛濕。

     

    綠豆

    夏天吃不下飯可用綠豆代替,與飯麵同為主食,且綠豆富含維生素B群與鉀,有利身體代謝廢物。

     

    薏仁

    薏仁具有消暑袪濕功效,建議搭配綠豆一起吃,消水腫的效果更好。

     

    辣椒

    其實適度的辣可幫助身體排汗散熱、排除濕氣,天氣熱吃麻辣鍋也是不錯的消暑方式。

     

    白開水

    要預防中暑最重要的還是喝足水分,成人每日需飲用體重公斤數x3035c.c.的白開水,可以幫助身體新陳代謝,維持身體機能。

    看更多:中暑會有什麼現象?什麼情況容易中暑?中暑先做「這事」才是緩解關鍵 幫助降溫

     

    夏天吃這種水果最消暑!營養師曝8種「涼感食物」 綠豆加1物消水腫效果更好

     

    3消暑生活妙招

    穿透氣衣物

    研究發現,黑色等深色衣物較容易吸熱,而白色、黃色或其餘淺色衣物較能反射太陽熱氣;但在太陽下時間一久,白色衣服也會因無法排除體熱而難以散熱,建議仍以透氣衣物為主。

     

    利用陰涼遮陰處

    避開中午大太陽,盡量走有樹陰或騎樓遮蔽處,也可善用遮陽傘、帽子來消暑。

     

    保持通風涼爽

    如果沒開冷氣,記得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但不要為了省電而完全不開電風扇,或可以搧扇子保持通風涼爽。

    看更多:沒冷氣也能降溫!洗澡前做「1動作」配2茶飲消暑氣 超市有4種降心火飲料

     

    ◎ 本文出自/好食課
    ◎ 撰文/張宜臻營養師
    ◎ 圖片來源/好食課.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夏天吃這種水果最消暑!營養師曝8種「涼感食物」 綠豆加1物消水腫效果更好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