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最強保健食品組合!B群什麼時候吃最好?營養師:一圖秒懂 這樣搭配效果更好

  • 陳美妤 整理
  • 2023/10/03 12:44
  • 字體放大
  • 最強保健食品組合!B群什麼時候吃最好?營養師:一圖秒懂 這樣搭配效果更好

    許多人都有吃保健食品習慣,最常見的魚油、B群、鈣和鐵等,不少人會有疑問像是多種保健食品可以一起吃嗎?怎麼吃效果比較好?營養師張家榕教大家最有效食用方式,以實現最大的健康效益。

     

    保健食品怎麼吃效果最好?

    1.鈣+鎂:放鬆肌肉和神經的完美組合

    營養師張家榕分享,鈣和鎂被稱為放鬆的好夥伴。這2種營養素有助於維持肌肉正常收縮和神經正常功能。當它們一起食用時,可以幫助放鬆、減輕情緒壓力,最終改善睡眠品質。

    看更多:廚房就有超強降血糖神器!加10c.c.醋就能降低20%血糖 喝「這量」還能降血壓

     

    2.鐵和維生素C:提高鐵的吸收率

    維生素C被證明有助於提高鐵的吸收率。對於需要增加鐵攝取的人來說特別重要,如缺鐵性貧血患者。此外,鐵+維生素B群(包括B6B12和葉酸)也與紅血球的形成密切相關。

     

    3.魚油和葉黃素:對抗乾澀疲勞的有力助手

    魚油和葉黃素都是脂溶性的營養素。魚油有助於葉黃素的吸收,同時也對緩解眼睛乾澀和疲勞感有一定幫助。

    看更多:營養師指出:國人最缺乏這4種營養素!女性族群更缺這「2種」

     

    4.鋅和維生素CA:促進健康和美麗的關鍵

    鋅和維生素C都與免疫力有關,同時也參與膠原蛋白的合成,使皮膚更健康。另外,鋅和維生素A也有助於傷口癒合,促進皮膚和黏膜的健康。

     

    5.膠原蛋白和維生素C:維持皮膚年輕的祕訣

    膠原蛋白是保持皮膚彈性的重要成分,而維生素C有助於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使皮膚保持年輕和有彈性。

     

    6.兒茶素和維生素C:有助於防癌 

    張家榕指出,維生素C可以增加兒茶素的吸收,例如在喝綠茶時,擠一點檸檬和柳橙可以增加兒茶素的效益。兒茶素具有抗氧化特性,對於降低血脂、防癌和輔助減重可能有幫助,但沒有直接瘦身或分解脂肪的功效。

     

    B群什麼時候吃最好?

    張家榕提到,B群配咖啡不一定會更有精神,如果擔心B群和咖啡一起食用是否合適,通常可以在餐前或餐後食用,但要注意避免與咖啡同時攝取,以免咖啡的利尿效應影響B群的吸收。

    看更多:葉黃素劑量越高越好?會有依賴性嗎?葉黃素要飯前或飯後吃?專家一次解答

     

    最強保健食品組合!B群什麼時候吃最好?營養師:一圖秒懂 這樣搭配效果更好

    ▲保健食品這樣搭配效果更加分。

     

    ◎ 圖片來源/張家榕營養師.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張家榕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最強保健食品組合!B群什麼時候吃最好?營養師:一圖秒懂 這樣搭配效果更好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