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這種黃豆不要吃!增肌減脂必吃黃豆 零膽固醇又高蛋白質

  • 郭庚儒 整理
  • 2023/10/16 15:17
  • 字體放大
  • 這種黃豆不要吃!增肌減脂必吃黃豆 零膽固醇又高蛋白質

    黃豆及豆製品是植物性飲食最重要的蛋白質來源。到底黃豆及豆製品有什麼營養?對健康有什麼幫助?黃豆該怎麼挑選最好呢?

     

    黃豆3大營養

    營養師何采璇指出,黃豆是「豆中之王」,也被稱為「田中的肉」,富含9種必需胺基酸,膳食纖維量也相當高,能夠幫助消化及吸收,不只是素食者優質的蛋白質來源,也能幫助肌肉生長,非常適合運動健身者。

     

    1.高蛋白質

    黃豆的蛋白質,比綠豆、紅豆等豆類高出1.5倍,想增肌減脂,除了雞胸肉外,其實豆製品也是增肌的好選擇,每100克黃豆含有35克蛋白質,一杯豆漿約可以補充到7克蛋白質,對於素食者或想增肌減脂的人來說,都是不錯的蛋白質選擇。

    看更多:補蛋白質只能吃雞胸肉、雞蛋?營養師推4招補蛋白質 每餐必吃3種豆

     

    2.高維生素E

    黃豆與肉類相比,除了無膽固醇外,每100克即有16毫克的維生素E,比同樣是大豆的毛豆高出近8倍,更比雞胸肉高53倍,能直接滿足每日維生素E需求,幫助身體抗氧化及抗發炎。

    看更多:吃豆製品降膽固醇、保護心血管!豆皮、腐竹、千張怎麼分?麵筋、麵腸、麵輪是豆製品?

     

    3.高鉀

    久坐辦公室或前夜吃泡麵,就容易有水腫問題,除了綠豆、薏仁或紅豆水外,黃豆也是鉀含量極高的食材,每100克即含1667毫克的鉀,比香蕉高出4倍之多,有助於排鈉利尿。

    看更多:快速瘦腿、消水腫!中醫激推1招拍打法 有效排濕氣 促進淋巴排毒

     

    黃豆怎麼挑?優質黃豆這樣選

    何采璇建議,挑選豆類時,最好選擇完整包裝,也要注意黃豆是否有缺損或壞掉的豆臭味,黃豆顆粒大小應均勻、飽滿有光澤、不乾扁,且無發霉、蟲咬的痕跡。

     

    ◎ 本文出自/好食課
    ◎ 撰文/何采璇營養師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這種黃豆不要吃!增肌減脂必吃黃豆 零膽固醇又高蛋白質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