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頻尿、夜尿、久尿、尿不乾淨…防攝護腺肥大怎麼吃?紅肉等食物少碰

  • 丁彥伶 報導
  • 2023/11/02 17:24
  • 字體放大
  • 頻尿、夜尿、久尿、尿不乾淨…防攝護腺肥大怎麼吃?紅肉等食物少碰

    頻尿、夜尿、久尿、尿不乾淨…等,這些說的都是攝護腺肥大的症狀。根據統計,良性攝護腺肥大和老化有很密切關係,50~60歲男性的發生率達50%,超過70歲的攝護腺肥大發生率更高達80~90%!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泌尿科醫師柳瑞明說,其實攝護腺可以透過飲食來維護健康,預防攝護腺肥大,趕快來看怎麼做!

     

    柳瑞明說明,攝護腺是男性的重要器官,位於骨盆腔裡面,攝護腺會將睪固酮轉化為另一種激素「二氫睪固酮」,當二氫睪固酮的太多時,會使攝護腺肥大,這可能會引起之後的排尿不順。而透過飲食可以幫助攝護腺維持健康。

    看更多:壯男老公竟變蒟蒻男 太太快教他做這運動!凱格爾運動女變緊、男變硬

     

    可以幫助攝護腺更健康的食物

     

    鮭魚

    富含Omega-3脂肪酸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這有助於防止和減少身體內的發炎。

     

    番茄

    番茄富含茄紅素,茄紅素是一種有益於攝護腺細胞的抗氧化劑。其他像是甜椒、西瓜、葡萄柚、芭樂和木瓜都含有茄紅素的優質食物。

     

    莓果

    草莓、藍莓、覆盆子和黑莓都含有抗氧化劑,它們有助於從身體中去除自由基。自由基是身體內發生的反應的不良副產物,去除自由基可以讓身體更健康。

     

    花椰菜等十字花科蔬果

    花椰菜和高麗菜,都可以促進攝護腺的健康。

    看更多:他吃完感冒藥竟尿不出來!醫提醒吃這6種藥物小心「急性尿滯留」

     

    含鋅類食物

    鋅常被認為有壯陽作用,但其實鋅在維護攝護腺的正常功能中更是關鍵。含鋅的食物來源包括牡蠣、瘦肉、蛋黃、小麥胚芽、南瓜籽和堅果。

     

    柑橘類食物

    橘子、檸檬和柚子都富含維生素C,這有助於保護攝護腺。

     

    盡量避免或少吃的食物

     

    紅肉

    紅肉含有高量的飽和脂肪,可能會增加身體的發炎。作為均衡飲食的一部分減少紅肉的攝取可以對攝護腺的健康和肌肉張力有益。

     

    咖啡因

    咖啡因可能作為利尿劑,這意味著它會增加排尿的次數、頻率和急迫感。

     

    高鈉食物

    太鹹的食物內含過高的鈉攝取可能增加與攝護腺肥大相關的泌尿道症狀。避免過鹹的加工食品,採用低鈉飲食對男性攝護腺有幫助。

     

    柳瑞明提醒,除了飲食以外,日常要多喝水、少吃辛辣和高脂肪食物、不要長時間坐著、學習放鬆少抽菸,這些都是維護攝護腺健康的好方法。

    看更多:攝護腺肥大/中醫分7大辨證!攝護腺肥大與3器官有關 1茶飲預防攝護腺肥大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衛福部桃園醫院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頻尿、夜尿、久尿、尿不乾淨…防攝護腺肥大怎麼吃?紅肉等食物少碰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