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虱目魚全身都是寶!「魚皮4大營養」藏豐富好油脂:護心血管、預防中風

  • 顧詩蓓 整理
  • 2023/12/01 10:59
  • 字體放大
  • 虱目魚全身都是寶!「魚皮4大營養」藏豐富好油脂:護心血管、預防中風

    台灣每年8月到11月是虱目魚的盛產期,現在雖然是吃虱目魚的尾聲,不過在涼涼的天氣裡,喝一碗暖呼呼的虱目魚湯,不只全身暖起來,還能補充豐富的營養。醫師提醒,吃虱目魚的時候,千萬別浪費了,虱目魚全身都是寶,連魚皮也是「好油脂」。

     

    虱目魚有牛奶魚的稱號

    高齡醫學科傅裕翔醫師大讚虱目魚的營養價值,虱目魚被稱為milk fish(牛奶魚),煮湯會有乳白色的湯底,其營養價值也如牛奶一樣豐富。虱目魚肉本身富含多種營養素,包括維生素、酶類、礦物質、不飽和脂肪酸以及高品質的蛋白質。

    看更多:價格親民、營養大勝鮭魚!變漂亮、提升免疫力吃鯖魚就對了,台灣、國外鯖魚哪個好?

     

    虱目魚皮能吃嗎?醫師:魚皮營養價值超高!

    許多人比較清楚虱目魚肉的營養價值,傅裕翔醫師特別提到「虱目魚皮」的營養,並且介紹4大營養優勢:

     

    膠原蛋白

    魚皮是膠原蛋白的豐富來源,對皮膚和結締組織有益。

     

    高鋅含量

    特別是魚背側的黑色部分。鋅對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代謝非常重要,同時可維護黏膜健康。

     

    維生素B2

    整隻魚所含的維生素B2,在魚皮的部位就占1成多。

     

    不飽和脂肪酸

    魚皮內側的脂肪,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DHA和EPA,是OMEGA-3的一部分。幫助腦部、眼睛、神經系統等器官正常運作,還能預防中風、發炎反應和心血管問題。

    看更多:營養師大推冬天吃「最完美蔬菜」加速燃脂!冬天吃不飽、代謝差 6食物逆轉

     

    虱目魚適合長輩食用

    傅裕翔表示,家裡若有牙口功能退化的長輩,可能覺得吃其他的肉太硬、咬不動等,虱目魚無疑是一個理想的選擇。趁著虱目魚季的尾聲,逛市場看到新鮮虱目魚能買一條來料理,不管是煎、煮、蒸都好吃。

    看更多:我有肌少症嗎?花10秒測試就知道!肌少症症狀、原因、菜單、運動懶人包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傅裕翔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虱目魚全身都是寶!「魚皮4大營養」藏豐富好油脂:護心血管、預防中風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