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周海媚病逝友證實罹「紅斑性狼瘡」!醫示警禁吃3類食物 以免惡化病情

  • 吳詠霓 整理
  • 2023/12/13 10:56
  • 字體放大
  • 周海媚病逝友證實罹「紅斑性狼瘡」!醫示警禁吃3類食物 以免惡化病情

    「最美周芷若」港星周海媚昨(12/12)晚間被證實已於12/11病逝,享年57歲。好友田啟文透露,周海媚確實長期受紅斑性狼瘡困擾。專家提醒,紅斑性狼瘡是一種自體免疫功能異常的疾病,並非缺乏免疫力,除了接受治療外,飲食上也要注意遠離3大類食物,以免加重病情,造成反效果。

     

    紅斑性狼瘡的飲食禁忌

    林口長庚醫院風濕過敏免疫科團隊曾指出,紅斑性狼瘡有3大飲食禁忌:

     

    1.增加免疫力的補品

    食用所謂能增加免疫力的補品,如:靈芝、人參等,可能會活躍異常的免疫細胞,容易使病情惡化。

    看更多:周海媚病逝享年57歲!傳受紅斑性狼瘡所苦 號稱不死癌症「最怕這致命原因」

     

    2.苜蓿芽

    苜蓿芽含有左旋大豆氨基酸,會增加自體免疫疾病的發炎反應,而引發或加重病情。

     

    3.感光蔬菜

    香菜、芹菜、九層塔等感光蔬菜應避免食用過多,以免引起光過敏反應。

    看更多:她常吃1保健品慘罹子宮內膜癌!醫搖頭:很多人不適合吃 2大警訊快檢查

     

    此外,也要禁菸、禁酒,避免服用荷爾蒙,若是有懷孕計畫的患者,也一定要先與醫師討論。

     

    林口長庚醫院風濕過敏免疫科團隊強調,紅斑性狼瘡患者可能缺乏某些維生素,可以從飲食中攝取,像是多吃小魚乾、牛奶、深綠色蔬菜等,以增加體內的維生素D,若想額外補充營養保健品,務必先與醫師討論,切勿自行服用。

    看更多:紅斑性狼瘡是什麼?可以預防嗎?懷孕該注意什麼?原因、症狀、治療懶人包

     

    ◎ 圖片來源/翻攝自周海媚工作室
    ◎ 資料來源/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周海媚病逝友證實罹「紅斑性狼瘡」!醫示警禁吃3類食物 以免惡化病情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