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苦瓜的功效有哪些?營養師推苦瓜好處 控血糖、抗癌、降膽固醇、防糖尿病

  • 羅以容 整理
  • 2023/12/12 11:34
  • 字體放大
  • 苦瓜的功效有哪些?營養師推苦瓜好處 控血糖、抗癌、降膽固醇、防糖尿病

    苦瓜雖然味道不討人喜歡,但卻是很營養的食物,甚至可以穩定血糖、防糖尿病,還能降低癌細胞生成、減少膽固醇,幫助減重等。營養師王證瑋指出,苦瓜含有豐富營養素、植化素,對身體保健有許多的益處。

     

    王證瑋說明,營養滿分的苦瓜能烹調出許多美味的佳餚,而且也有超多的營養價值,非常推薦大家多吃苦瓜。苦瓜好處如下:

     

    1.苦瓜功效:控制血糖

    研究發現,苦瓜中的苦瓜素類似胰島素的作用,可以幫助穩定血糖,以及預防糖尿病發生。

    看更多:每天喝一杯茶防糖尿病!研究發現喝這款茶能降血糖、改善胰島素阻抗

     

    2.苦瓜功效:體重管理

    苦瓜中含有苦瓜胜肽,可降低腸道中澱粉酵素活性,減少從飲食中吸收過多的澱粉,因此,可以幫助體重管理。

     

    3.苦瓜功效:降低膽固醇

    王證瑋補充,曾經有相關的研究發現,苦瓜可以調節人體的膽固醇,幫助膽固醇正常代謝。

     

    4.苦瓜功效:預防癌症

    苦瓜中含有高量的活性蛋白及維生素C,具有抗癌功效,並且還可以減少體內的自由基,降低癌細胞生成。王證瑋指出,苦瓜還可以強化肝臟機能,促進肝細胞健康,降低肝病的發生率。

     

    5.苦瓜功效:維持腸道健康

    苦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腸胃蠕動及排便正常,維持腸道機能及健康。

    看更多:營養師教1招快速分辨膳食纖維種類!能改善便祕、控血糖 還能增進飽腹感

     

    6.苦瓜功效:調節免疫力

    苦瓜含有營養素「奎寧」,而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幫助調節人體的免疫功能,進而對抗外來病菌,還可以促進膠原蛋白合成、幫助傷口癒合。

    看更多:和風沖繩苦瓜/低GI食材控血糖消血脂!加1瓜清熱解毒、改善口舌燥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王證瑋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苦瓜的功效有哪些?營養師推苦瓜好處 控血糖、抗癌、降膽固醇、防糖尿病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