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年輕人也會不舉!營養師教戰吃「6關鍵營養素」重振雄風 2類運動維持性功能

  • 吳詠霓 整理
  • 2024/03/06 19:30
  • 字體放大
  • 年輕人也會不舉!營養師教戰吃「6關鍵營養素」重振雄風 2類運動維持性功能

    不只中老年男性會有不舉的困擾,近幾年也有越來越多年輕人出現「無力」的問題,這不僅影響個人自信心,長期下來也可能對夫妻生活造成影響。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分享,男人35歲後要留意的6個關鍵營養素,加上適度運動,就可幫助改善性功能障礙。

     

    改善性功能必吃6營養素

    茄紅素:增加精子活力與數量

    茄紅素本身就有抗氧化、消除自由基的功效,也有助於維護攝護腺的健康,進而提高精子的活動力和數量。
    建議食物:聖女小番茄、牛番茄、西瓜、紅椒。

    看更多:他在愛愛時竟被女伴「摸出」睪丸癌!醫教你「1招」平時也能自己檢查

     

    精氨酸:改善血液循環重振雄風

    精氨酸是一種胺基酸,人體無法自行製造,只能透過飲食來補充。精氨酸是一氧化氮的前驅物,可以幫助血管擴張,改善血液循環,進而重振雄風。
    建議食物:雞胸肉、牛肉、鮭魚、雞蛋。

     

    鋅:保持性功能正常

    鋅元素在男性的生殖健康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男性精子中含有鋅,缺鋅會使精子數量減少,可能導致性慾減退或性功能障礙。
    建議食物:南瓜籽、生蠔、蛤蜊、小麥。

    看更多:大學生真能尿到天花板?泌尿科醫師說話了 揭曉男性排尿距離與性能力無關

     

    Omega-3:增加精子數量減少性功能障礙

    Omega-3有助於增加精子數量,促進血液流向生殖器,也提高血清睪固酮的濃度,減少性功能障礙的機率。
    建議食物:鮭魚、鯖魚、核桃、紫菜。

     

    葉酸:提升精子穩定度

    一般都是看到孕婦才會去補充葉酸,但高敏敏指出,其實男性體內葉酸不足,也會影響到生育力。建議平時就可以補充,提升精子穩定度,增加精蟲活動力、精子數量。
    建議食物:香蕉、紅莧菜、豬肝。

     

    維生素B群:提升精神助能量轉換

    維生素B群能夠提升精神、幫助代謝及能量轉換,對於身體健康也很重要。
    建議食物:豆製品、糙米、菠菜、牛奶。

     

    高敏敏強調,想要堅硬挺拔還是不能依靠單一食物,每樣食物都適量即可,才能達到真正的營養均衡。

    看更多:對抗攝護腺癌飲食怎麼吃?多吃黃豆能防攝護腺癌?2種食物保護男人前列腺

     

    2種運動有助維持性功能

    除了飲食調整,高敏敏表示,運動也是保持男性性功能正常的重要因素,建議可以做適量的重量訓練,促使分泌睪固酮,維持性功能正常;另外搭配有氧運動,例如慢跑、游泳、騎腳踏車,也可以提升體力,降低勃起障礙。

     

    人體的老化是自然的過程,但是現代人的工作壓力大、飲食習慣差導致肥胖,以及運動量的不足,都會間接導致性生活的不美滿。平時應有健康的飲食、適量的運動,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如果情況無法改善,建議還是尋求專業醫師的幫助。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資料來源/高敏敏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年輕人也會不舉!營養師教戰吃「6關鍵營養素」重振雄風 2類運動維持性功能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