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食譜/保護腸道遠離癌症!高纖沙拉幫助掃除身體垃圾-黑木耳青花菜沙拉

吳詠霓 整理 2022/10/17 12:5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要有良好的排便習慣,纖維攝取很重要。主廚潘瑋翔教大家製作油醋型溫沙拉「黑木耳青花菜沙拉」,富含植物膠質的黑木耳,搭配多種蔬果的優質油脂,清爽沙拉幫你清除消化系統的廢物,遠離大腸癌。

 

材料

橄欖油100cc、優格適量、咖哩粉5克、芥末籽1湯匙、蜂蜜1湯匙、洋蔥碎1/4顆、巴薩米克醋50cc、番茄丁1顆、泡發黑木耳30克、蒸熟帶皮地瓜50克、青花菜60克、酪梨1/4顆、綜合生菜一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作法

1.調製油醋:巴薩米克醋與橄欖油比例「油3醋1」。

2.熱鍋放入少許橄欖油,將洋蔥炒軟,加入黑木耳拌炒,再放入去皮去籽的番茄炒香。

3.趁鍋內有油脂的時候,將咖哩粉、芥末籽醬加進去,讓香氣能釋放;關小火,加入蜂蜜、青花菜拌炒,再加入醋及少許的昆布高湯,拌炒過後加入鹽巴、胡椒調味;關火後,加入油醋拌合。

4.將綜合生菜洗淨,泡冰水後瀝乾,放置盤內,再擺上酪梨與地瓜,最後將炒好的食材淋在沙拉上即可。

看更多:吃對食物可以養出腸道益生菌!4大營養素維護腸道健康 南瓜、鮭魚、黃豆都要吃

 

Tip

潘瑋翔表示,由於木耳本身較無香氣,所以下鍋時間較早,可使它藉由油脂炒過後,有香味能吸附在上頭;番茄去皮去籽,口感比較好;生菜泡過水,會比較脆;青花菜到後面才放入,不要煮太久,可以讓它保持清脆的口感。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潘瑋翔也提醒,在炒食材時加入咖哩粉、芥末籽醬時,一定要遇到鍋底,沾到油脂跟熱氣,才會香。製作油醋時,如果不使用巴薩米克醋,也可以用其他酸性調料代替(如檸檬汁等)。

看更多:3黃金穴位促進腸胃蠕動、助排便、消水腫!升陽舒肝法拍打灌氣提升腸胃能量

 

營養加分

中醫師吳亞凡表示,黑木耳含有豐富的多醣體,是很好的抗癌食材,可以調節免疫系統;其還有豐富的果膠,排便會比較順暢。

另外,地瓜富含膳食纖維,在吃或煮的時候可以保留它的皮,因為營養成分比地瓜肉更多,鈣質含量是地瓜肉的5倍,地瓜本身含有很多抗氧化物質,可以幫助我們消除自由基,具基本的抗癌功效。

看更多:「居家清腸」避免大腸癌!簡單3招輕鬆排毒 檸檬鹽水偏方千萬母湯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諮詢專家/吳亞凡中醫師.潘瑋翔主廚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食譜/低卡冬粉沙拉減重不怕餓 有助穩定血糖又增飽足感-健康粉絲沙拉
icon
2022-08-17 09:00:00
延伸閱讀
每31分鐘就有1人得大腸癌!大腸癌7個小徵兆「這1項」最可怕 定檢腸保安康
icon
2023-03-25 12:20:00
延伸閱讀
醫盤點紅豆湯4大養生功效!除了好吃助消化 還有「這些」幫助
icon
2022-10-31 19:12:45
延伸閱讀
輕鬆瘦!準備3種水果,搞定1週酵素果汁 助消化排毒提升代謝
icon
2020-06-10 16:10:00
延伸閱讀
百萬人研究發現:吃魚防中風、大腸癌!院長張德明用數據告訴你
icon
2020-07-27 10:41:00
延伸閱讀
歡慶營養師節!營養師激推1道料理幫腸道大掃除 不再當「小腹婆」
icon
2021-02-22 11:27:06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