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水炒雞肉蔬菜砂鍋煲/「水炒法」完整保留食物營養素!無油煙料理顧肺好健康

許雅磊 整理 2023/05/25 16:2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想要吃得更健康,常常自己在家下廚,卻又怕傷害肺?主廚雷議宗教大家製作「水炒雞肉蔬菜砂鍋煲」,以魚高湯水炒雞腿肉,再加入豐富蔬菜無煙蒸煮,健康烹調,輕鬆上桌,有助遠離肺癌的侵襲。食譜如下:

 

材料

去皮雞腿肉丁100公克、綠花椰菜50公克、白花椰菜50公克、黃甜椒30公克、番茄1顆、黑木耳10公克、香菇4朵、洋蔥10公克、蒜頭4粒、鹽巴少許、魚高湯少許、印加果油適量。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黃小柔尪胸悶竟是心肌梗塞!國家級教練授護心氣功 勾小指也能強化心肺

 

 

作法

1.洋蔥切絲;香菇切條備用。

2.先開火熱鍋,將雞腿肉丁放入鍋內,接著加入蒜頭、洋蔥、雞肉,以及乾香菇,轉小火後,再放入魚高湯,拌炒至雞肉熟透。

3.將白花椰菜、木耳、番茄等蔬菜,依序放入後蓋上鍋蓋,待蒸氣上升,用水蒸氣方式將蔬菜燜熟調味拌勻。

4.起鍋前,滴入印加果油,撒上義大利綜合香料即可。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Tip

如何吃得更健康不油膩?雷議宗透露,雞肉丁要最先下鍋,就可以借雞肉的油來快炒,省油又健康。而清淡的水炒如何才能炒得好吃?雷議宗也分享,有2種獨家方式,一是水燜,用水燜煮蔬菜,會讓食材更鎖住鮮味。二是鍋內只加少少的水,再加入水分較多的蔬菜拌炒就可以,不需當下加油起油煙,只要起鍋後,加入少許橄欖油、胡椒鹽調味即可。

看更多:這裡會痠代表心臟不好!按摩「心臟吊帶」提升心肺功能 還能消除感冒後遺症

 

營養加分

如何降低罹患肺癌風險?預防醫學中心院長洛桑加參表示,除了多吃天然食材提升免疫力外,戒菸、打造家中無煙環境、生活習慣的調整都要同步進行。

 

另外,研究也指出,天然食物是提升免疫力最佳途徑,例如白花椰菜、綠花椰菜等,都屬十字花科,富含吲哚 ,多吃可降低致癌風險。

看更多:無法運動就靠吃!哈佛研究曝「這飲食法」如同每天走4000步 防高血壓、心血管疾病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諮詢專家/洛桑加參醫師.雷議宗主廚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