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鯖魚咖哩鮮蔬沙拉/抗癌超級食物!排毒防癌3食材 幫你抗發炎遠離腫瘤

吳詠霓 整理 2023/09/20 15:4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身體要不長瘤,就要多吃抗發炎的料理。主廚雷議宗教大家製作這道「鯖魚咖哩鮮蔬沙拉」,富含硫化物的大蒜,搭配爽脆的花椰菜,清爽開胃無負擔,幫助你排毒抗發炎。食譜如下:

 

材料

鯖魚200克、青花菜50克、紅蘿蔔50克、水煮黃豆20克、番茄30克、新鮮草莓果醬10克、檸檬汁少許、鹽巴少許、咖哩粉少許、蒜頭5顆、橄欖油適量、萵苣適量、義大利綜合香料少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作法

1.將橄欖油及蒜頭調製成蒜油備用。
2.鯖魚撒上些許鹽巴及咖哩粉抹勻,放入鍋內小火煎至熟成。
3.青花椰菜、紅蘿蔔水煮汆燙後撈起冰鎮,把水分瀝乾,放入水煮黃豆、番茄、新鮮草莓醬及調味料充分拌勻。
4.準備一個沙拉碗,依序放入拌好的萵苣、煮好的蔬菜及鯖魚,淋上蒜油,撒上義大利綜合香料即可。

看更多:營養師推「5天然食物」助排毒!護肝、抗癌、抗氧化 洋蔥也入列

 

 

Tip

雷議宗表示,煎魚時皮要先朝下煎,因為肉比較容易焦黑,顏色不好看,此外,如果皮先煎,也會比較有酥脆感。

 

營養加分

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表示,這道料理對於防癌有三個重點。第一,如果要防癌,抗發炎很重要,Omega-3能幫助抗發炎,根據臨床觀察,鯖魚含有的Omega-3在人體吸收上效果蠻好的,可以直接烤來吃,或是做成沙拉等不同料理方式變化口味。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和風鯖魚拌蘆筍/吃對魚搭「蔬菜之王」降血脂、膽固醇!簡單涼拌清爽解暑

 

第二,在抗癌飲食中,陳欣湄常多鼓勵病人多吃蒜頭,因為蒜頭裡面含有礦物質「硒」,硒在一些研究中,顯示跟抗癌有關聯性,也可以降發炎。

 

第三,花椰菜屬於十字花科類蔬菜,含有蘿蔔硫素跟吲哚,可以幫助抵抗現在環境中常接觸到的環境塑化劑。多利用這三種食材,能幫抗癌更加分。

看更多:青花菜這樣洗逼出菜蟲!達人曝保存1個月不發黃祕訣 超簡單青花菜梗去皮法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諮詢專家/陳欣湄醫師.雷議宗主廚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