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蒟蒻咖哩雞湯鍋/痛風也可以吃!高普林食物有哪些?吳郭魚、虱目魚要少吃

羅以容 報導 2023/11/22 17:5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痛風還可以吃火鍋嗎?怎樣吃鍋才不會吃到太多普林?主廚雷議宗教大家製作這道「蒟蒻咖哩雞湯鍋」,讓你吃得美味又沒有負擔。食譜如下:

 

材料

去皮雞胸肉150克、洋蔥30克、紅蘿蔔30克、蒟蒻30克、青花椰菜30克、南瓜30克、馬鈴薯30克、蘋果1顆、咖哩粉適量、牛奶適量、鹽巴少許、芹菜花適量、橄欖油少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痛風症狀有哪些?該如何分辨?痛風部位、飲食、前兆、根治懶人包

 

作法

1.鍋內放入橄欖油加熱,放入洋蔥、蘋果翻炒。

2.再加入咖哩粉、牛奶,炒香。

3.紅蘿蔔、馬鈴薯、南瓜、蒟蒻等食材放入滾水內汆燙1分鐘。

4.蒟蒻、紅蘿蔔、南瓜等蔬菜,一同加入炒好的咖哩粉內,再放入雞胸肉煮至熟成後起鍋前撒上芹菜花即可食用。

 

Tip:

雷議宗表示,做蒟蒻咖哩雞湯鍋料理時,希望香味是慢慢炒出來的,因此建議洋蔥食材不要切太細,以免一不小心就焦掉。而且一開始就要把蘋果加入,這樣會散發出蘋果渾厚的甜味。

看更多:關節痛就是痛風?不痛了不代表沒事!小心恐藏這些疾病 醫提醒3原則助預防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營養加分

很多痛風患者會害怕吃海鮮,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說明,小管、透抽、蛤蜊、蚵仔,這種一口可以吃下全身的,大多屬於高普林食物,若真的很想吃,要剔除內臟、頭足再食用,才能減少普林攝取。

 

另外,也別覺得魚的普林少,黃淑惠指出,家裡餐桌常見的吳郭魚、虱目魚、白帶魚、四破魚、迦納魚等,也是高普林食材,建議購買魚貨時務必要注意,避開高普林食物。

 

黃淑惠也強調,痛風患者一定要定期追蹤,如果病情控制得宜,尿酸也正常,其實不用太避諱,還是可以吃,只是量控制好即可。

看更多:20多歲竟痛風!3種「護腎食物」助尿酸代謝 這樣吃痛風不發作 喝水多少才夠?

 

◎ 諮詢專家/黃淑惠營養師.雷議宗主廚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