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鰻魚海藻起司烘蛋鍋/顧眼+補骨一起來!莧菜加芝麻油 補足維生素A

梁萱琪 整理 2024/03/06 18:1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維生素A攝取不足,恐會導致眼睛乾澀、疲勞,甚至流淚。想要改善這些問題,主廚雷議宗教大家製作「鰻魚海藻起司烘蛋鍋」料理使用蒲燒鰻魚、起司、莧菜等食材,搭配新鮮的柴魚高湯,不僅味道絕佳,製作過程也相當簡單,還能有效補充維生素A和鈣質,既美味又營養。食譜如下:

 

材料

雞蛋4顆、鰻魚1塊、綜合海藻40克、起司3片、莧菜50克、枸杞適量、鹽巴適量、白芝麻少許、麻油適量、柴魚湯適量。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莧菜補鈣效果超越菠菜!營養師點名3族群最適合吃莧菜 吃莧菜也能穩定血壓

 

 

作法

1. 將莧菜、鰻魚、綜合海藻等食材切碎放到調理盆後,加入雞蛋充分拌均勻成半打發狀。
2. 鍋內放入些許的麻油,再將打好的食材放入鍋內,蓋起鍋蓋慢火烘烤。
3. 加入高湯慢火煨煮,在起鍋前撒上白芝麻、起司即可食用。

 

Tip

雷議宗建議,在加入鰻魚至蛋液中後,避免再用打蛋器混合,以免將鰻魚打成鰻魚鬆。若是沒有莧菜等蔬菜,也可以用其他當季蔬菜來替換。另外,將烘蛋放入砂鍋中用高湯慢火煨煮,不僅能讓料理更加入味,也能增添更多的香氣。

看更多:平底鍋也能做!日式茶碗蒸超滑嫩配方 加2物免用高湯

 

營養加分

營養師宋明樺指出,這道料理中的莧菜和枸杞都屬於深綠色、紅色、橘色、黃色蔬果,還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加上有芝麻油輔助,能在體內合成維生素A,對眼睛非常有益。此外,雞蛋、起司和柴魚湯等也是補鈣的優秀食材。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番茄功效防癌、助眠、護心!吃膩番茄炒蛋?專家推2番茄料理 營養加倍

 

 

◎ 諮詢專家/宋明樺營養師.雷議宗主廚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