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學「稻穗」瑜伽 打通淋巴雕塑腰臀

2017/11/28 18: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這個動作主要是在伸展身側,像是飽滿的稻穗般,在陽光下隨風擺盪,謙卑地彎身。這樣的動作可以伸展側身的膽經,與腿後側的膀胱經,並雕塑腰部與臀部的曲線。
 

穗式




❶坐在地上,雙腿向前伸直,眼睛自然平視前方。左膝蓋彎曲往左移,讓大腿外側和小腿貼在地上。左腳腳跟靠近大腿根部,雙腿形成鈍角,左膝盡量向後推。右腳往右打開45度,或與肩膀平行,膝蓋打直,右腳腳趾頭用力勾向自己。
 
❷吸氣,左手舉高向上延伸,背部挺直。肩膀放鬆,右手臂順著身體自然垂下。吐氣,將身體向右側彎,右手臂順著右大腿內側移動到右小腿內側,右手輕放在右腳踝旁或抓住右腳踝,甚至抓住右腳大拇趾,面朝左斜上方天花板。停留約6個呼吸,感受側邊腰部、髖關節、腿內側和後側肌肉得到延展。吸氣,慢慢回到預備動作,換邊。
 
◎ 撰文/黃慧玫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攝影/徐俊權

相關文章
淋巴按摩別亂做 小心「危險三角區」致命!
放鬆肩頸背 最輕鬆的「英雄式」瑜伽出場
練習單盤腿 膝蓋靈活不得了
沒時間運動? 學貓伸懶腰,瘦身又助眠
消滅腰部贅肉 一張貼片就能辦到!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