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做了這件事 糖尿病、中風、癌症致死率少大半

  • 健康2.0
  • 2017/12/04 14:00
  • 字體放大
  • 做了這件事 糖尿病、中風、癌症致死率少大半

    減重不僅為了好看,還能降低重大疾病的致死風險!台北榮總針對BMI值超過32以上的重量級人物進行縮胃手術,患者術後一年內至少減去7成超重的體重,同時大幅降低因肥胖導致的死亡風險,其中以糖尿病的防治效果最好,可降低92%的致死風險,不少患者甚至因此不用再吃降血糖藥。

     

    提到減肥,最理想的方式是少吃多動,但就是很難做到,因此,很多人試過中藥調理加穴道埋線或針灸,也有人看西醫吃藥…,現在,醫學中心推出一站式醫療減重服務,集合多科提供各種科學化的減重治療,患者不必到處跑,就連縮胃手術、局部雕塑整形…,這裡應有盡有。如果這樣都無法讓人減下來的話,就只能怪自己了!

     

    做了這件事 糖尿病、中風、癌症致死率少大半

     

    對於曾經嘗試過各種減肥方法,卻始終無法擺脫「肥胖」,BMI超過32 kg/m 2,且同時併有內科疾病如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或是BMI超過37 kg/m2的人,只能透過縮胃手術,讓人擺脫肥胖帶的各種健康風險。臺北榮總減重及代謝手術中心主任方文良指出,目前縮胃手術以袖狀胃切除(sleeve gastrectomy)以及胃繞道(gastric bypass)手術為主。

     

    依據文獻的統計資料,胃繞道手術後一年內可減去80%左右的超重體重,而胃袖狀切除後一年內,大約可減去70%左右的超重體重。手術後患者可降低各種疾病的死亡率,包括心血管疾病49%,心臟衰竭41%、中風57%、糖尿病92%以及癌症60%。

     

    方文良指出,除了體重減輕之外,與肥胖相關的代謝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代謝性疾病,尤其是糖尿病的治療效果顯著,有些病人可以大幅減少糖尿病藥物的使用,甚至是可以不用使用藥物,因此減重手術也可以稱為代謝手術。

     

    21歲的李小姐,減重前108公斤,從小到大一直飽受肥胖困擾,嘗試過多種方法皆無效果,接受醫療團隊建議,104年初接受胃縮小手術,成功減至78公斤,減去一個小學生的體重後,不但人變得健康有精神,也更年輕自信。

     

    而李小姐的爸爸,54歲,體重最重時高達122公斤,BMI到達37 kg/m2有高血壓、膽結石以及高尿酸血症等併發症,雖曾試著改變生活習慣及飲食控制,成功減下約20公斤,但還是無法克服復胖,受到女兒減重成功的激勵,也跟著做腹腔鏡胃縮小手術及膽囊摘除手術,並配合飲食調整,終於成功減下30多公斤,目前90公斤,不僅身體負擔減輕,高血壓改善,整個人猶如脫胎換骨,目前維持規律運動的良好作息,也沒有復胖。

     

    做了這件事 糖尿病、中風、癌症致死率少大半

     

    臺北榮總成立「減重及代謝手術中心」,提供肥胖症病友減重手術、減重諮詢、營養諮詢、代謝性疾病診斷與治療、內科藥物減重、中醫針灸減重、體適能復健運動減重及減重後形體雕塑等全方位一站式醫療服務,民眾在相鄰的診間即可以接受多專科團隊的會診,不需往來奔波。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北榮提供

    ◎ 攝影/徐俊權

    相關文章

    減肥也看風水!食物應該要這樣擺

    減肥不僅有益健康 經濟狀況也好轉

    一盤減肥法 增強減肥意志力

    減肥太辛苦!學會這5招吃了不怕胖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