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躺著就能做!「疏通淋巴」清宿便又亮膚

  • 健康2.0
  • 2018/01/15 12:28
  • 字體放大
  • 躺著就能做!「疏通淋巴」清宿便又亮膚

    淋巴是身體的清潔護衛隊,負責抵禦外敵和體內淨化2大重要任務,想要有強健的免疫力,又能同時兼具活力與美麗,那就一定要照顧好淋巴的健康。

     

    淋巴是血液之外另一個和體液有關的循環系統,它就像是散布在身體中的天羅地網,既要負責對抗外來疾病和感染,把侵入體內的細菌、病毒加以消滅;另一方面還要將體內的有毒、廢棄物質經由過濾後,送往各個進行代謝與排泄的器官,讓毒素與廢物能順利排出體外。因此,淋巴系統可說是維持身體健康第1線的保衛部隊。

     

    躺著就能做!簡單伸展改善淋巴循環

    自主健康管理專家白雁老師表示,由於大部分的運動,主要是針對四肢和軀幹的表體活動訓練,而像是腋下、鼠蹊和腹腔的淋巴叢,因為屬於深層位置,較難藉由一般的運動來刺激活化,平時除了多做伸展動作,還可透過氣功訓練,以達到內部的循環暢通。

     

    大順排毒功 清宿便又亮膚

    好處:可幫助排除宿便,縮小腰身,幫助皮膚亮麗、潔白。

     

    躺著就能做!「疏通淋巴」清宿便又亮膚

    功法練習:

    1.將肚臍以下、胯骨以上分成9個區塊(如圖所示),以仰躺的方式,兩手相疊、掌心從右腹上方第1個區域開始按壓腹部。

    2.按壓時微微用力,同時做吸氣的動作,而放鬆時則呼氣。

    3.隨時注意按壓的地方是否有脹痛感,表示這個地方可能有宿便堆積,這時除了按壓外再增加揉動。

    4.依序從第1區,按壓至第9區,每個區域反覆按壓5至8個呼吸。結束後通常就會感到便意,這時可以先喝杯溫開水,再去排便。

     

    體內淨化功 排便變快變順

    好處:排便不定時、不順的人,可改善經常久蹲馬桶仍覺得排不乾淨的問題。

     

    躺著就能做!「疏通淋巴」清宿便又亮膚

    功法練習:

    1.身體平躺在床上,兩腳伸直,兩手向頭頂前方延伸。

    2.動作時利用脊椎帶動,兩手配合向上伸展,兩腳同時往下蹬,身體如同鯉魚般擺動,要注意維持呼吸順暢。

    3.1回合30次,最少做3回合,直到身體有發熱的感覺。通常3回合後就會產生便意,循環較差者更需要持之以恆,也一樣會得到改善。

     

    化瘀疏氣功 消脹氣開食慾

    好處:可消除腰部緊繃、腹部脹氣,改善食慾不佳。

     

    躺著就能做!「疏通淋巴」清宿便又亮膚

    功法練習:

    1.身體平躺,兩腿屈膝貼近小腹,用手抱住小腿。

    2.身體微微左右搖動,不要幅度太大或是過度使用腰部力道,反覆練習30次。

    3.之後把腿伸直,放鬆一下,再回到動作1、2,重複約2至3次,期間會有排氣反應。早上第1次排氣一定要在起床腳底接地氣之前做完,效果最好。

    養生氣功大師白雁老師功法提點

    這幾個功法都可刺激活化內部的臟腑與氣血,以達到人體循環系統的暢通。最好是每天早上起床時練習,就能激活內部循環,一整天正常運作,再加上晚上有充足的睡眠做修復,就等於在做自體微整型,很快就能看到回春的效果。

     

    ◎ 撰文/杜韻如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學「稻穗」瑜伽 打通淋巴雕塑腰臀
    輕鬆瘦!走路時做「這個動作」,熱量多消耗43%
    3個床上運動 拯救僵硬緊繃的腰背!
    大病後口乾舌燥、痰吐不出來?一根甘蔗解救
    寒流保命!醫師:幫家人做「這動作」就能防猝死

     

    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躺著就能做!「疏通淋巴」清宿便又亮膚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