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吳明珠:替另一半按摩 夫妻感情大加溫

2018/02/13 12: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中醫師吳明珠平日扎針用藥精準,對待病人總是熱情細心,而回到了家裡,她也不忘要常幫老公按摩一下頭頸部,用刮痧板刺激一下耳廓穴道,替老公做好血壓控制、心臟保健。

 

若遇有感冒不適,她會幫他刮痧治療。有時她也會撒嬌要老公顏明坤幫她按下肩膀,舒緩一下因工作造成緊繃的肩頸和背部。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簡單上下推按 傳達體貼關心
談到養生保健與夫妻相處,吳明珠說,因為兩人平日工作都很忙,利用自己最擅長的穴位推拿或是刮痧、針灸,簡單按摩一下,讓對方可以心情愉快、安穩舒服的入睡,是最直接也最能表現體貼的方式。

 

真人不露相,吳醫師的老公顏明坤本身更是因為家族淵源,曾經和日本醫師學過整脊按摩,每次很累的時候,她總會哀求老公再多施點力,但向來體貼的顏大哥憐香惜玉,總不敢太大力。

 

想要進行雙人按摩其實並不難,就算對穴位不熟悉,僅是簡單的由頭往腳底推按10至15分鐘也能有舒緩效果。而且要維持良好的婚姻關係,肢體的接觸也是重要部分,邊按還能邊了解到對方最近工作的壓力狀況,哪裡最痠痛、哪裡最緊繃。另外,男性的背部通常較厚實,太太可以利用手臂和體重的力量來按壓。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從頭刮到脖子 通暢督脈
按摩或刮痧頭部,主要是按位於中間處的督脈,以及膀胱經、膽經,且要從頭頂一直按或刮到脖子,通常若有氣滯情形,會感到疼痛;一般建議可以在按刮完後熱敷一下後頸部。

 

 

互按足部 促進血液循環
腳趾是很多穴道的開口,至於足部的按摩,可以夫妻面對面坐著,腳趾對腳趾互相按壓,先朝外15度位移,接著是90度,再將雙腳合併。

 

◎ 撰文/吳佩芬‧李婷婷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攝影/徐俊權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相關文章
好悶!人到中年沒活力?9祕技找回熱情
推拿按摩要大力一點?你要改一改了
簡易精油按摩法 緩解手腳痠脹
中醫師吳明珠3絕招 解便祕快速通便
吳明珠教你!吃這5種顏色,血管順暢人不老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