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骨骼健康新觀念:補鈣+維持骨膠原

2018/05/18 17: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6大關鍵營養素(鈣、維生素D3、鎂、鋅、銅、錳)攝取

骨骼保健才能事半功倍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不論男女,35歲左右骨骼質量達到顛峰後,就會開始以每年約0.5%至1%的速度流失,50歲起流失更快,每年流失約1%至3%,特別是女性朋友在停經後,骨質流失速度會更快,因而容易罹患骨質疏鬆症。根據衛生福利部指出,19歲以上成人每日鈣質建議攝取量為1000毫克。但是,國內民眾無論男女,各年齡層的鈣質攝取量都非常不足,長期缺鈣引發的骨鬆問題,臨床上更發現會有身高變矮、駝背,間接出現背痛等問題,甚至碰撞就會發生斷裂、骨折等症狀。因此,為了避免年老時骨質流失問題加劇,從年輕時開始存骨本,是保持骨骼健康的不二法門。

 

 

如何維持骨骼健康?足量的鈣質、維生素D3補充的觀念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事實上,骨骼保健有新觀念:不只補鈣,更要促進骨膠原健康,維持健康骨骼才能事半功倍。

 

健康骨骼骨強度要強,需要透過足量鈣、鎂等礦物質高度礦化得以強化;有機骨基質膠原纖維組成(第一型膠原蛋白、纖連蛋白、骨黏連蛋白等),膠原蛋白合成過程需要多種微量礦物質協同作用,如:銅、錳、鋅更是其中的大功臣。因此,要維持骨骼健康,除了大家所熟悉的補鈣及維生素D3幫助鈣吸收以外,透過補充鎂強化骨質礦化,補充鋅、銅、錳偕同骨膠原生成更是營養攝取的關鍵。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現代飲食普遍不均衡,大部分民眾較難從每日的飲食攝取足量的營養素。若要透過食補吃到足夠量,更容易導致鈉、油脂超標的問題,而引發身體其他疾病。若想維持骨骼健康,可以透過選擇適當的鈣片補充充足且完整的維生素、礦物質,簡單、快速又方便。而依據骨骼保健新觀念,在選擇鈣片時,不要只關注鈣含量、D3,更需要考量能完整維持骨骼健康的礦物質元素,才能事半功倍。

 

◎ 本文內容由容編提供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