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看診到凌晨都不累!她每週練八段錦,從筋骨到外貌都不老

2018/06/25 11:3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抗老根本不必花大錢!乍聽之下讓人難以信服,尤其這句話還出自經常幫人扳回「面子」的專科醫師口中,更讓人覺得不可思議。振興醫院醫學美容中心主治醫師藍淑馨就是這樣的人。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很多人都倡導要在11點前就寢睡覺,但藍淑馨醫師不諱言,這點她沒辦法做到,因為她經常快到12點才下班,不過充足的睡眠她倒是能夠貫徹,每天盡量睡足7、8個小時。另外,她也會隨身攜帶保濕乳液、眼霜,只要自覺有需要就能馬上搽。

 

抗老要先顧健康 練氣功增強抵抗力
想要抗老,首要之務是身體健康,就得要運動。有別於很多人會去慢跑、快走或騎腳踏車,藍淑馨醫師每天早上起床時,必做的就是伸展操,「這些動作都是很平常的伸展,而且只要在床上就可以做。」她的用意只是讓身體動一動,伸展一下,不要讓筋骨太過僵硬。

 

這幾年來她每周都會和幾位醫師同好,一起跟著張震澤老師練八段錦氣功。藍淑馨醫師從2003年SARS事件後,她相信只有身體氣力足,抵抗力就會變強,於是跟著醫護人員開始練氣功,每周大約練3小時八段錦,「練氣功的好處是,我現在即使很晚下診,11、12點才到家,也不會覺得累。」

 

示意圖/TVBS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養成每天排便習慣 食物越天然越好
10多年前,藍淑馨醫師有次去美國開會,當時熱門的話題就是牛奶裡的荷爾蒙對身體的影響,從此,她的生活中喝豆漿比牛奶多,每天早上都會喝豆漿加燕麥。

 

站在門診第一線看過無數皮膚病的人,藍淑馨醫師從很多求診的患者身上,觀察到多數都有便祕問題,「要皮膚身體好,就一定要有良好的排便習慣。」在飲食上,她力求食物愈天然愈好,五穀米取代白飯,多吃水果少澱粉,每天至少3種水果,「用天然食物清腸胃,就愈容易把體內毒素一併帶出體外。」

 

◎ 撰文/曾鈺庭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藍淑馨‧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每天5分鐘輕運動肌肉脊椎強一點、身體老得慢一點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水喝不夠,老得快!還可能惹來這些疾病……

鳳梨助消化又抗老,但咬舌怎麼辦?營養師教你預防

心臟、大腦何時「過期」?看看衰老時間!專家教抗老保鮮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