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天然排毒飲食:常吃這3種蔬菜 清除重金屬汙染

2018/09/19 16:3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臺灣狹小擁擠,卻高度工業化,因此,每個人都要擁有自我排毒的常識。首先要知道吃什麼有助於排除體內重金屬:答案就是多吃螯合能力高的食物,它們含有會抓住金屬的營養素,只要多加攝取,就可以幫助清除重金屬汙染,保持正常生理機能。

 

一個人要成功排除體內重金屬汙染,一定要記得多吃三大種類蔬菜:⑴ 各種五顏六色的蔬菜;⑵ 有芳香味的菜,如香菜、蔥花、薑絲、蒜頭、大蒜、洋蔥;⑶ 水裡生長的菜,如海帶、紫菜、鹿角菜、髮菜。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五顏六色的蔬菜

綠色植物皆含葉綠素,葉綠素的螯合物是鎂離子,這與常用螯合藥物EDTA可能有相關,並有類似功能,因此多吃顏色深的蔬菜,可以協助人體排除有害的化學物質、重金屬與汙染物,保護肝臟細胞避免毒素的干擾,也可以減輕廢物對腎臟的負擔。

 

示意圖/TVBS

 

● 有香味的蔬菜

生吃效果最好,汆燙或稍微清炒即可食用。香味皆來自於含硫胺基酸家族,烹煮後容易破壞其活性。含硫胺基酸可以螯合重金屬,清除體內的汙染重金屬,又可以增加生理活性,活血行氣,好處多多。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香菜(胡荽葉):內含豐富的植物營養素、類黃酮與活性酚酸化合物,加在食物裡一起服用,大大有助於我們排毒。香菜清除重金屬的機轉,主要來自於它的香味,它屬於芳香族群含硫胺基酸,有六角環狀結構可結合重金屬,能將細胞內重金屬帶出細胞外,將深部組織重金屬溶出至表淺位置,自然就比較容易排出。

 

蒜頭:性質作用與香菜相似,香味屬於芳香族群含硫胺基酸,可增加含硫物質的儲存,所以能促進汞的排毒。所有排重金屬的天然螯合複方產品一定含有它與香菜。市面上有蒜頭精膠囊可選購,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既可降膽固醇,又可以清除重金屬,只可惜宗教素食者禁用。

 

另外,如洋蔥、蔥、薑、薑黃、蕗蕎、茴香、咖哩、胡椒、花椒,也包括在這一類芳香蔬菜中,我永遠建議要排毒就需要多吃,不要因為這些食物「高感光」,怕吃了皮膚反黑而完全不攝取。

 

示意圖/TVBS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水裡的菜

海帶是一天可以長2尺高的大型海洋植物,整株皆可食、藥用,海帶含有超過60種的微量元素、21種胺基酸與各種碳水化合物,內含的礦物質與各種胺基酸可以幫助清除重金屬。

 

海帶的特點就是容易吸收海洋汙染物質,尤其福島核汙染區域的海帶絕對不能買,會含有放射線重金屬,這是海洋汙染所致;因此選擇乾淨海域生產的海帶非常重要。

 

◎ 本文摘自/《良心醫方:37年耳鼻喉科醫師的不生病體質修護祕訣》羅仕寬 著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相關文章

【女性健康】自製排毒水:這些消水腫聖品你一定要認識!

吃柚子清血管防中風中醫:「加一物」排毒去火

十二時辰排毒法 這個時段一定要多喝水!

吃保健食品出現紅疹、搔癢是身體在排毒?專家告訴你真相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