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多夢、容易醒代表心脾虛 10分鐘手指操有幫助

  • 健康2.0
  • 2018/11/01 12:00
  • 字體放大
  • 多夢、容易醒代表心脾虛 10分鐘手指操有幫助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最困難的事往往是勉強不來的事,在放鬆休息這塊項目中也是如此。食慾不振還可以勉強自己吃個幾口,行動不便也可以勉強自己坐下躺下,但心神不寧時,要如何勉強自己拋下思緒好好睡覺呢?

     

    多夢易醒、頭昏眼花、倦怠疲累、心神不寧等症狀都代表著你的心臟和脾臟處於虛弱的狀態,可以利用手指健康操,先清心後補脾,排除多餘的思緒,活化被壓抑已久的脾臟。

    多夢、容易醒代表心脾虛 10分鐘手指操有幫助

     

    除了情緒上的過度緊張外,熬夜也是失眠的主要因素之一。凌晨1點至3點走的是肝經,若在此時尚未入睡,則身體難以發揮原本的排毒功能,不僅容易導致精神不好與氣色不佳,還容易造成內分泌失調。時間一久,不止身體尚無法負荷,還可能會導致精神疾病,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除了建立正確的作息觀念,我們也可以藉由手指健康操調理我們的肝臟。中醫針對失眠問題可分為肝鬱化火、痰熱內擾、心脾兩虛、心腎不交等狀況。其中,最常見的調理方式為清肝。若失眠已久的話,還可以加個補脾的動作。

    多夢、容易醒代表心脾虛 10分鐘手指操有幫助

     

    擁有好的睡眠品質不但能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也能協助我們控制自己的情緒,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

     

    ◎ 本文摘自/《全自癒五行養生寶典:五行在「手 」、健康我有!》劉吉豐 著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來源/渠成文化提供

     

    相關文章

    一下雨就腰痛?腰痛和肝腎有關,熱水沖腳2穴幫助調理

    微循環不好,身心腦都受害!專家傳授「補五臟」手指按摩法

    中西醫治失眠妙招:睡前3分鐘伸展操、自製足浴方

    失眠、難以入睡?中醫師:睡前做這2件事助眠又緩老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多夢、容易醒代表心脾虛 10分鐘手指操有幫助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