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空氣好髒?快檢測肺壓力 專家傳6大清肺飲食原則

2018/11/22 16:4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所有人體內部各種器官當中,肺臟是最經常接觸外在世界的器官。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示意圖/TVBS

 

空氣中的灰塵、污染、化學物質、微生物等,在進入肺部之後都必須與氧氣分開。當肺部功能不正常或肺臟受損的時候,會產生很多併發症,舉凡氣喘、支氣管炎、肺氣腫等不適症狀,都與肺部功能不正常或肺臟受損有關。

 

所有這些不適的症狀或其他肺部問題,都有可能因為毒素而發病或是更形惡化,尤其是空氣裡的各種毒素,譬如香菸燃燒出來的煙霧等。

 

如果有肺部方面問題或呼吸道不適症狀,非常推薦你落實「28日細胞分子矯正排毒計劃」,繼續更進一步排毒的工作,深層清潔自己的肺部。

 

如果有上述任何一種症狀,顯示你的肺臟和呼吸系統可能出現問題了,需要進一步深層清潔。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6大清肺飲食原則

多補充維生素E,有助於肺部的保養

維生素E 具有抗氧化的功效,可以保護肺部免於受到毒素侵害,或是保護已經受到傷害的肺部,修復受傷的肺部。

 

多喝水

喝水有助於清潔肺部,每天至少要喝8至12杯水、未添加糖的果汁、清淡的湯。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多吃水果、蔬菜

多吃含有豐富葉綠素的食物,也就是多吃綠色葉子的蔬菜,它富含非常多有益人體健康的營養成份,有助於清潔肺臟,並且在飲食中多補充「綠色營養品」(如綠藻、螺旋藻、麥綠素)。

示意圖/TVBS

 

多攝取不含小麥麩質(gluten-free)的穀物

這類食物如小米和糙米。許多人對於麩質敏感,當他攝取了麩質食物後,身體就出現各類病狀,經常顯現在肺部和呼吸道,而通常只要停止攝取麩質後,症狀立即有所改善。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每日食用1 至2 湯匙亞麻仁籽粉

在烹煮好的食物上灑些亞麻仁籽粉,或是將亞麻仁籽粉混合在果汁中,會有助於減輕咳嗽症狀、防止肺臟受到病毒感染,藉此緩和及保護肺部組織,要再次提醒,

亞麻仁籽粉絕對不可以加熱或烹煮。

 

攝取富含類黃酮(flavonoid)的食物

含類黃酮的食物是人類飲食中含量最豐富的一類多酚化合物,廣泛存於水果、蔬菜、穀物等等,這種物質具有強大的抗氧化功能,可以降低毒素對身體的傷害。在蘋果、藍莓、山桑子(bilberry)、洋蔥、綠茶,以及含有果核的水果(包括杏桃、桃子、李子、櫻桃)當中,都含有豐富的類黃酮。

 

類黃酮甚至還可以保護維生素免於受損,以便讓維生素在人體中發揮神奇功效,達到身體保健的目的。

 

◎ 本文摘自/《28日重建免疫療法》◎ 記者/曾金月整理  ◎ 圖片來源/博思智庫‧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防空污!這2種水果清肺解毒、預防肺癌

「菜瓜布肺」常被誤診,比癌症可怕

健檢肺部有異狀3個月後竟成癌?她靠電磁導航精緻手術免化療

她重養生,每天晨跑卻咳到肺水腫?竟是因為忽略這個症狀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