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靜坐後必做「收功」 疏通阻塞和淤氣、調息均勻

王家瑜 整理 2019/04/03 17:3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師父曾經交代:「未來的人,由於工商科技時代的來臨,久坐、久臥的人居多,因此許多毛病都會從交際應酬、飲酒、吸菸、壓力過大,導致吃、睡障礙,引發的病兆極多。年輕人像爾等人有緣入道,將極難逢遇,你應日後有緣傳授,勿令斷絕。」

 

「金丹之途簡單地說有速成和漸成兩種方法,一般現代人都較繁忙,打坐每天能夠抽出半個鐘頭已經不容易了,依照這樣子的方式,速成是絕難可能。我數十年來所教的人極多,但至今尚未看到有一人可以如我所求、所教。」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師父說:「過去我們在山上追隨師尊潛修時,只要授予一法,幾乎都會先閉關一週,試修師父所授的功法自己是否能夠領略。師尊也會於每日午後垂詢有無障礙,之後便按法修煉,每日幾乎都在靜坐境界中,不喜俗事牽絆與干擾。現代人哪有這等空閒?因此日後我幾乎都講究心法較多。無論你修煉任何法門,都應該要以調心為主,心性主三寶中之神,心忙身亂,煩惱事多,怎可攝神?唯獨只有心性安寧,神才會凝結。」

 

(圖片示範者為王薀老師的學生,非作者本人)

 

現代人所說道法頗多,多不足採信,前些時日有一修道有年之年長者來訪,問及「敲竹喚龜」的方法。他講了很多他的修煉過程,我聽了之後問他,是哪位師父所傳?他說他花了多少錢,拜了幾位師父,只為了要藉由「敲竹喚龜」的方式重返青春之源。

 

所謂「敲竹」就是喚醒老化的精氣,這裡的「竹」指的就是通過會陰、攝護腺的區塊,使得老化的脊椎上面所有神經叢,把它們從萎縮、老化中再生。許多老道入道修煉時都已過七十,大部分都採用此方法先提升、喚回元精和元氣,彌補過度漏丹之後的虧損。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至於「喚龜」,就是讓陽氣再度抬頭的意思,這個「龜」所暗喻的是指男性的性器官。過去南宗有多位真人對於敲竹喚龜都有頗深入的介紹,從前張真人也是到老邁之年才開始修道,所用也是此法。但絕對不是此人所說的用手亂按摩,每次多少下,又是順時鐘,又是逆時鐘……,這種方法我過去未曾聽聞過。

 

(圖片示範者為王薀老師的學生,非作者本人)

 

過去師尊曾多次從張三丰祖師《無根樹》的內容對我做了詳盡的解釋,《中和集》書中也有清楚的介紹。目前還是有少數人了解這句話的真正意思,應該要多請問有識之士,不能按圖索驥,因為這是滿危險的。至於栽接之術理解即可,無須修煉。修煉如無堅定之意志,很容易走入歧途,不得不慎。調心、守心是讓神氣內收,同時可以調養、滋潤五臟六腑,久而久之,神氣自足,關節通透,精滿神足。

 

學道之人先需學習如何攝心,總之要以寡欲為主。所謂心安屋穩,專注竹窗,至最後靈光出透,便是成道之時。真正上品的收心是居紅塵而不染塵,空和虛便是修道的過程;真正的靜坐不在坐時坐,而是在一切時中坐,坐到靈台如鏡,便是大道成就之時。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本文摘自/《靜坐 - 這一檔子事》王薀老師 
◎ 圖片來源/薄伽梵出版社提供

 

相關文章

陰陽相濟動靜相宜的《達摩易筋經》 天天做健壯骨骼無諸病痛 

靜坐後做「甩手功」活絡氣血、收斂精氣神打通大小周天

現代人適用的靜坐法:入坐前念《心經》、下座前練「十二段錦」

經常生氣很傷身!勤練一式調節自律神經、改善氣脈阻塞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