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想要老公愛妳一輩子?科學研究:千萬別相信「這件事」

  • 健康2.0
  • 2019/05/16 18:58
  • 字體放大
  • 想要老公愛妳一輩子?科學研究:千萬別相信「這件事」

    義大利帕維亞大學研究結果顯示,一對男女能夠一見鍾情,主要是因為人體血液內的「愛情因數(神經因數)」產生變化。當男女初次見面心動的瞬間,人體血液中的神經生長因數數量,會大幅超過沒有戀愛或是已經結婚的人,但這些人在一見鍾情之後不到一年的時間,體內的愛情因數就會回復到普通人的水平。也就是說,一個男人可以在8.2秒對妳一見鍾情,但大概只能維持一年的時間

     

    想要老公愛妳一輩子?科學研究:千萬別相信「這件事」

    示意圖/TVBS

     

    我們經常聽到很多人分手的理由都是個性不合,但或許問題並不是出在性格的差異,而是「不愛了」而己。從醫學的研究報告可以得知,所謂的「一見鍾情」,主要是由大腦的內側前額葉皮質所決定,而這個區域被發現在「引發」心動的過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張愛玲曾經說過:「女人在戀愛時,姿態是放恣的。」很多時候,我們其實是被「心動」的感覺欺騙了,妳以為妳愛著眼前那個人,但真正愛上的,只不過都是新鮮感製造的瞬間「怦然」悸動,而未必是眼前這個男人值得和妳共度一生。

     

    聖地牙哥大學的一項研究結果也證實了,一見鍾情的男女,其大腦裡的血清素含量和強迫症患者一樣多,所以,一個墜入情網的人不是傻瓜,而是對這種飄飄欲仙的感覺無法自拔。


     
    也許,一見鍾情發生的瞬間,誰都無法阻擋,在怦然心動的瞬間,會義無反顧地全心投入愛情之中,但是感情想要長久,不在於一見鍾情如何發生,而是妳如何去灌溉這段戀情,調整兩個人的步伐,才有可能一起走下去

     

    兩個人從相遇到相戀的時間愈短,彷彿愈能激發令人目眩神迷的絢爛火花,但一見鍾情就有時候好像台北101的跨年煙火秀一樣,10幾分鐘的華麗,結束之後才發現既疲累又無比空虛。

     

    8.2秒的心動無法保證一生一世,如果妳只是純粹憑著生理反應走,甚至因此衝動閃婚,然後在現實的生活中才殘酷地發現雙方無法磨合,兩人爭執不斷的結果,不只傷害這段婚姻,更會殘害妳的身心,千萬不要為了一時的意亂情迷,毀了往後的80年。
     

    ◎ 本文摘自/《關於愛情,妳必須知道的36則科學忠告:女人談戀愛前,必看的「科學版」幸福指南》Sphinx 著  
    ◎ 編輯/郭庚儒整理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另一半總是疑神疑鬼……病態嫉妒如何解?

    聽到老公開門聲就怕!專家傳4 招化解焦慮

    老公總是一臉不快?日夫妻問題諮商師傳授9大應對方法!

    男神蘇志燮女友曝光,小他17歲!科學研究:男大女「這歲數」最幸福 ...

     

    立即報名→健康2.0免費講座【由內而外 逆齡抗老保青春】

    想要老公愛妳一輩子?科學研究:千萬別相信「這件事」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