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在肚子上劃圈!白雁老師「化食功」解脹氣,甩油、減肉好省力

郭庚儒 報導 2019/06/10 11:1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過節多吃多喝,不僅人胖了一圈,節後上班還會感到特別困倦、身體乏力。想要甩肥油、減肥肉,白雁老師大推「化食功」,每次3分鐘動一動,加強身體運化的能力,調整腸胃機能強健,就能輕鬆維持好身材

 

腸胃放「粽」,節後肥上身
氣學管理專家白雁老師提醒,端午節粽子吃太多、吃太快都不利消化,特別是胃不好、消化吸收能力差的人,會加重腹脹、消化不良、便祕症狀,甚至發生急性腸胃炎;還有高血糖、高血脂、冠心病等患者也要少吃,以免增加血液黏稠度,影響血液循環,為身體帶來負擔。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夏天本來就讓人體濕氣大增,如果再多吃油膩、甜膩的飲食,除了感到胃很撐,很難受之外,更容易在體內生出痰濕,中醫所說的痰濕體質,就是最典型的易胖體質。白雁老師說明,關鍵其實在於消化能力,當身體運化能力太差,吃進來的食物不能轉化成能量,這些多餘的熱量和水濕,就容易以脂肪或是水腫的形式,囤積在身上

 

脾胃虛,越滋補越負擔
消化功能疲弱,在中醫看來就是脾胃虛,這種人不能吃太過滋補的食物,因為他的身體沒有足夠的能力去消化這些營養,就算進食量不大,也容易脹氣及消化不良。

 

長期消化不良,腸胃蠕動緩慢,代表腸胃機能已經受損了,比如長期胃脹,可能演變成胃炎、潰瘍。要改善脾胃虛弱,促進消化機能,白雁老師建議多練習化食功,例如:以手掌心的勞宮穴按摩肚臍,就有清胃火及消腫止痛的功效,對改善胃脹胃痛等腸胃不適很有幫助

 

化食功,強健脾胃減脂消腫

好處:幫助胃腸蠕動,加強血液循環,促進體內水濕和廢物排出,達到減少體內脂肪及消水腫的作用。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功法練習:
1.兩腳與肩同寬,平行站立。兩手內外勞宮穴相交疊,輕輕放在肚臍上。
2.小腹內縮,    以肚臍為中心,緩慢的向上向外畫圓,由小到大畫7圈。
3.再從大圈開始往內轉,由大到小畫7圈。
4.最後回到肚臍,嘴巴微微張開吸氣,再緩慢的吐氣。總共反覆練習3次。

 

 

白雁老師功法提點:
練習化食功時,手盡量放鬆,輕輕的向內按,帶有一點點發力,是最恰當的力道。

 

有效運動只要「三分練七分吃」
根據中醫理論,脾還有排濕的作用。脾虛的人多半是長期飲食失調,如平時吃進過多濕熱或寒涼食物,導致腸胃功能變弱,不能運化水濕,身體容易積濕,進而阻滯氣的流動,妨礙脾的運化,這在中醫就叫「濕邪困脾」。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白雁老師指出,濕氣是陰邪,真正要祛濕就必須增加身體的陽氣。尤其脾虛的人,脾胃的陽氣不足,更需要適度運動,比方說多練化食功,能快速有效的提升陽氣,強健脾胃。

 

練習化食功,很快你會感覺手心和肚子都變暖和了,還會想要打嗝和放屁,這就是脾胃氣血被調動起來的良好反應。而且練功會幫身體排汗,有助消除脾濕,促進胃腸蠕動,消化功能也會慢慢修復,比吃任何食物或藥物都來的有效。

 

◎ 編輯/郭庚儒報導 ◎ 圖片來源/白雁時尚氣功 提供

 

 

相關文章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1招百毒退散!端午來做「補陽氣法」,驅走火氣、感冒不上身

3分鐘震動腸道!白雁老師「順氣功」,活化腸道化解腹脹、便祕

3分鐘打通氣血!白雁老師的「鬆頸功」,一個動作解除肩頸僵硬

不靠穿搭顯瘦秘技!白雁老師「消腫功」,3分鐘消水腫、打造緊實曲線

1招緩解腰痛不復發!勤練彥寬老師的「舒腰功」,不再依賴痠痛貼布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