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夏日涼補省時不費力,一鍋搞定最聰明!

  • 健康2.0
  • 2019/07/08 11:57
  • 字體放大
  • 夏日涼補省時不費力,一鍋搞定最聰明!

    炎炎夏日到來,不只容易大量出汗,也會常常感到食慾差或疲累昏沉,中醫常說「暑必夾濕」,現代人工作長時間待在冷氣房,面對溽暑高溫,小心「濕熱」上身!

     

    濕熱是夏季百病之源,小則火氣大,引起中暑、腸胃等身體不適,大則引起中風問題,中醫師蔡宛妤表示「涼補解熱」,面對濕氣重的夏日,就應該靠吃涼補養身!所謂的「涼補」指的並非溫度,而是藉由食物的屬性,提升元氣、改善體內寒熱溫涼的不平衡,但現代人生活忙碌,煮飯的機會都很少了,更別說大熱天的還要片刻不離的顧在爐火前,實在相當耗時費力。

     

    面對炎熱的夏天,烹飪名師美慧老師特別為大家準備兩道適合夏日涼補湯品「排骨薏仁冬瓜湯」及「冬菜綠竹筍雞肉湯」,要來教大家如何正確涼補,只要使用Panasonic電氣壓力鍋,不用開火,插電即可開始烹煮!不但大幅縮減了料理的時間,也不需要時時注意火候,連美慧老師都號稱是「聰明鍋」,而且高壓烹煮還能釋放出更多的食物營養,讓大家可以輕鬆吃得美味又健康。

     

    夏日涼補省時不費力,一鍋搞定最聰明!

    夏日涼補湯品1:薏仁冬瓜排骨湯

    夏日涼補省時不費力,一鍋搞定最聰明!

    薏仁去濕、美容養顏。冬瓜利水、清熱解暑。

    小排骨富含鈣質蛋白質。陳皮溫胃、理氣健脾。

     

    【材料】

    薏仁4兩、小排骨半斤、冬瓜1斤、陳皮一小片

    【調味】

    鹽適量

    【作法】

    1.小排骨滾水汆燙,取出洗淨。

    2.薏仁洗淨備用。

    3.冬瓜去籽,外皮洗淨,連皮切塊狀。

    4.所有材料放入電氣壓力鍋,加入1200cc的水和一大匙鹽。

    5.以【肉類】標準行程烹調。

     

    透過使用Panasonic電氣壓力鍋的自動烹調功能,可以針對不同食材,達到最完美的口感。就連需要長時間燉煮的排骨、薏仁,都能軟爛入味,而且依然保持漂亮完整的外觀,同時釋放出食材裡的營養與鈣質,不但清熱降火,還可以強化骨骼健康。

     

    正確的涼補不但可以吃得輕鬆又健康,透過夏天當季食材綠竹筍,跟雞肉一起煮,味道真的非常的清甜好喝,加上開胃的冬菜,更增添了鮮味,最適合夏天滋補。

     

    夏日涼補湯品2:冬菜綠竹筍雞肉湯

    夏日涼補省時不費力,一鍋搞定最聰明!

    竹筍味甘,性微寒,治消渴、利水道、益氣、祛熱、消痰、爽胃。

     

    【材料】

    雞腿1隻、綠竹筍2支、冬菜2大匙

    【調味】

    鹽適量

    【作法】

    1.雞腿剁塊汆燙,洗淨備用。

    2.筍去殼去老硬部分,切滾刀塊。

    3.冬菜略洗。

    4.所有材料放入電氣壓力鍋,加入1200cc的水和一大匙鹽。

    5.以【肉類】標準行程烹調。

      

    另外美慧老師表示,相較傳統壓力鍋,烹煮過程時不但會發出唧唧叫的聲音,讓人感到害怕且感覺好像要爆炸,以及洩壓不安全的疑慮,Panasonic透過獨家專利的滑動安全扣,把開關隱藏在滑動鎖底下,來防止運作中誤開鍋蓋,再加上全機20項的高規格安全裝置,完全破除了一般對壓力鍋不安全的迷思!

     

    透過Panasonic電氣壓力鍋高規格的安全裝置,以及可以設定的高、中、低三種壓力,讓難煮費時的料理都變得更容易,蒸、煮、滷、燉、炒通通不是問題,滿桌料理,這鍋就能搞定!就算暑氣蒸騰的夏日,也能讓你輕鬆做出夏日涼補料理,讓家人獲得滿滿的營養與活力!

     

    既使是新手也不用擔心!Panasonic電氣壓力鍋不但有線上食譜教你如何做料理,在北、中、南也設有廚藝生活體驗館,讓大家在購買之前就能先去體驗,如果購買之後,有任何使用上的疑慮,都可以打電話詢問或報名上課,詳細資訊請見:http://bit.ly/309Lt8x

    →進一步了解聰明鍋

     

    ◎ 生活情報組企編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