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最簡單排毒法!按1經絡暢通全身經絡 垃圾排出人也瘦了

2019/07/11 14:4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人體共有12條與臟腑對應的經絡,經絡養生專家吳清忠強調,膀胱經連通著其他11條對應臟腑的經絡,按摩膀胱經可說是保持所有經絡通暢的做法,也是排垃圾最簡單有效的手段。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人體排垃圾的通道,除了人們所熟知消化系統的大小腸,以及泌尿系統的尿道之外,皮膚是另一個非常重要的垃圾排泄通道。垃圾的運輸通道,有消化系統、心血管系統,還有由體液流通系統構成的經絡系統,是自癒養生法中最重要的一個垃圾運輸通道。

 

經絡中的垃圾 最終匯流至膀胱經

人體的細胞遍布全身,每天需要吸收養分,同時也會產生垃圾。細胞產生的垃圾,會先排到身體內部細胞周圍的體液,隨著體液的流動,部分垃圾會進入淋巴系統,再回流到靜脈。

 

在現代醫學的知識中,經絡是不存在的。但是中國大陸近年有經絡物質基礎的研究發現,經絡實際上存在著沿經絡方向流動的流場,部分細胞產生的垃圾會循著經絡方向流動,而所有經絡中的垃圾最終都會匯流至背部膀胱經。

 

膀胱經上存在著對應各條經絡的腧穴,例如:對應肺經的肺腧穴,對應心經的心腧穴……等。12條和臟腑對應的經絡,在膀胱經上都存在著對應的腧穴,這些腧穴是各條經絡中垃圾流入膀胱經的人口。

 

此外,膀胱經上還有一個膀胱腧穴,理論上腧穴是兩經交會的穴位,但膀胱腧穴沒有其他交會的經絡,它應該是整個膀胱經的總出口,也就是所有經絡匯入膀胱經的垃圾,最終都會從這個穴位流入膀胱,再從膀胱以小便形式排出體外。這個以經絡為主的垃圾運輸通道,在科學上還有待驗證,但在中醫經絡推拿中,很早就被廣泛應用。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排垃圾任務:按摩膀胱經

依著體液流動的方向推拿膀胱經,能使整個背部的垃圾迅速排出,也能改善許多因經絡不暢所造成的身體不適。如青光眼患者因眼壓過高產生的脹痛,只要連續數天按摩膀胱經,即能有效緩解。此外,按摩膀胱經,除了有疏通經絡、改善徵狀的效果,還能有效消除背部贅肉,最終達到減肥的目的。

 

膀胱經連通著其他11條對應臟腑的經絡,是各條經絡垃圾的出口,就像一個城市的大排水溝,只要清理了大排水溝,上游的小排水溝就會跟著通暢了。所以如果膀胱經中各個對應經絡的腧穴都暢通,其他11條經絡就不容易堵塞。因此,按摩膀胱經可說是保持所有經絡通暢「四兩撥千斤」的做法,也是排垃圾最簡單有效的手段。

 

膀胱經的按摩方式

膀胱經也是一條從頭到腳的經絡,起點位於眼睛內側的睛明穴,沿著頭部往後延伸至後頸,再接到背部往下。疏通膀胱經應從前額開始,由眼睛上方往頭頂刮痧;頭部則利用梳子梳頭皮,梳到後頸的髮際線;再接到背部的膀胱經,從肩頸部由上往下推,促進膀胱經的疏通。背部膀胱經的按摩有2個方案可以選擇:

 

●只推背部
從肩頸部推到腰部的膀胱腧穴。這種方法比較簡單,按摩範圍涵蓋了所有經絡的腧穴,可以做為每天的按摩功課,只要將和各條經絡相通的腧穴疏通,其相關的經絡就不容易堵塞。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繼續往下推
推到腳部膀胱經最下方的至陰穴(足小趾外側距趾甲約2公釐處)。這種按摩的效果會比只有按上半身好。萬一腳部出現水腫,可以用這個方法緩解。

 

 

◎ 本文摘自/《人體使用手冊 - 目標管理養生法:20年慢性病調理經驗總結!重新定義疾病,簡單有效達成自癒養生目標》吳清忠 著  
◎ 編輯/郭庚儒整理  ◎ 圖片來源/商周出版提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相關文章

肚子不餓該吃飯嗎?日醫揭關鍵「空腹時間」 啟動身體排毒

梳頭排毒!每天8分鐘疏開經絡,活化毛囊又耳清目明

自己的肝臟自己救!「排毒肝臟操」防癌又助眠

于美人手術取出108顆腎結石!中醫「排石方」,排毒溶化結石、血尿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圖解「頭部按摩15穴位+3經絡」 改善失眠、頭痛、落髮
icon
2019-12-03 11:30:00
延伸閱讀
秋天練八段錦滋陰養生 「搖頭擺尾去心火」通經絡促代謝
icon
2019-10-08 18:06:00
延伸閱讀
東北季風報到!每天站樁15分鐘 安養五臟六腑、通暢氣血經絡、提升免疫力
icon
2020-10-30 12:48:00
延伸閱讀
9到99歲都能練的「醫學八段錦」 活絡臟腑經絡、血液循環變好了
icon
2021-03-04 10:51:00
延伸閱讀
暑熱讓人浮躁沒精神 「站樁」疏通全身經絡、通暢氣血平靜內心
icon
2020-07-23 15:17:00
延伸閱讀
戶外走春好運一整年!爬山健行前必做3動作 活氣血通經絡
icon
2021-02-17 16:16:03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