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醒後還覺得累! 中醫師推薦「這款」精油 改善淺眠、多夢

曾金月 報導 2021/04/12 10:5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失眠有很多種類型,除了輾轉難眠,很多人是淺眠「半夢半醒」,也有人是多夢「搞操煩」,中醫師建議,不妨在睡前利用精油搭配穴道按摩,把睡眠品質搶救回來!

看更多:她不好入眠又易醒 中醫「耳穴貼壓」治療 1個月 連血壓偏高都改善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中醫師許淳彰在臉書粉專「許淳彰中醫師-暖爸中醫日記」指出,失眠的型態有很多種,如果你有以下的失眠症狀,都可以試試看精油搭配穴道按摩,打倒失眠!

看更多:你常失眠、睡不好嗎?中醫師推薦精油芳療+穴道按摩,快來試試看

 

眠淺 似睡非睡:

無法深深入睡,或是雖然感覺已經睡著了,卻如清醒般的「知道自己在睡覺」,睡意就像無根的浮萍一樣,漂浮而居無定所、毫無著落。

 

這類的狀況適合具有黏滯性質的岩蘭草精油。因為岩蘭草主要生長在河邊,為了適應環境、不被滔滔的河水沖走,演化出很長的根部,牢牢的往下紮根。因它「往下穩住」和「黏滯」的性質,能將這些飄忽不定的思緒意識脫離現實的清醒面,讓我們能真正的進入夢鄉。

 

多夢 多思操煩:

許淳彰說,做夢大多發生在快速動眼的睡眠週期,這段時間腦神經正在「積極活潑」的對白天發生的經驗、學習與思緒作整合。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或是一些很扯的夢境,大多是發生在這個時期。

看更多:老是睡不著…好眠10招你做到幾項?醫師說床上只能做2件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如果睡醒之後,覺得一直在做夢而感到身體很疲勞,建議可使用以下類型的精油。

花類精油的玫瑰花、快樂鼠尾草,或是柑橘類的佛手柑,來疏肝理氣,讓過度的腦神經活動快速達到平衡。
看更多:「快樂鼠尾草」更年期的好夥伴!這些方法陪你度過熱潮紅、心情低落

 

木質類的雪松、檀木,其沉穩和緩的氣息能疏理奔騰而散亂的氣,調勻氣息與思緒,放鬆緊繃的腦神經。

 

3大舒眠穴道

以下3個舒眠穴道按摩,讓精油來助你一臂之力。

內關穴▶安定心神、舒緩神經

神門穴▶補益心腎、穩定心神

合谷穴▶調暢氣血,益氣理氣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許淳彰醫師‧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文章來源/ 許淳彰中醫師-暖爸中醫日記

 

→名醫觀點、養生妙招都在這!快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
→最新健康資訊不漏接!快點我加入【健康2.0 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嗅覺退化與失智有關!研究證實:5款精油可改善認知功能
icon
2019-09-06 14:52:00
延伸閱讀
你常失眠、睡不好嗎?中醫師推薦精油芳療+穴道按摩,快來試試看
icon
2021-04-07 11:25:59
延伸閱讀
「快樂鼠尾草」更年期的好夥伴!這些方法陪你度過熱潮紅、心情低落
icon
2020-12-28 08:00:00
延伸閱讀
自律神經失調會好嗎?中醫師教你啟動自癒力,太冰、太辣「極端」飲食都不好 
icon
2021-01-08 16:10:08
延伸閱讀
醫師教你用精油防疫!研究:嗅聞15分鐘強化健康防線
icon
2020-02-04 10:10:00
延伸閱讀
焦慮緊繃怎麼辦?穴道導引專家分享4動作鬆開頸部
icon
2021-10-08 12:14:12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