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改善私密處暗沉有方法!3招讓「黑妹妹」恢復粉嫩

郭庚儒 報導 2021/12/14 10: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常有很多女性在意外陰部顏色黑,覺得很不自在,甚至心裡會害怕男朋友看見私密處顏色深後,就產生「性經驗很豐富」的問號。只要了解性器官顏色變黑的原因,其實這就不會困擾妳了。

 

2原因私密處顏色黑黑的

私密處暗沉跟個人體質、遺傳、黑色素細胞分布位置,有絕大多數關係,性經驗可能是造成私密處顏色深的超小原因,但不是絕對因素。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乳頭、私密處暗沉是性生活太頻繁?3種日常習慣才是主因

 

荷爾蒙的因素

進入青春期後,人體就會開始分泌大量的荷爾蒙,包括男性激素、女性激素,在性器官的性激素濃度比例較高情況下,自然就出現較多的黑色素沉澱,導致私密處變黑的現象。

 

衣物摩擦、遺傳都會影響

私密處顏色暗沉也有可能跟平時穿著、運動習慣有關,有些女性愛穿很緊的衣褲,導致血液循環不佳,間接造成私密處黑色素沉澱;或是長期運動,大腿內側經常摩擦,也會刺激該部位黑色素產生。

看更多:70歲退休醫師的養生祕訣!練這裡啟動「返老還童荷爾蒙」 降血糖、防癌、提高記憶力最有效

 

3招讓私密恢復粉嫩

私密部位要用專用清潔品

有一個廣告,內容是妳會用沐浴乳洗臉嗎?陰道口位於會陰部中間,陰道內有乳酸菌,使pH值能維持在3.8~4.5的酸性,以預防細菌滋生(細菌喜歡偏鹼性環境),若使用一般中性或偏鹼性的沐浴乳和香皂,容易破壞私密部位的天然保護膜,建議用專用酸性溫和清潔品。

 

不要穿緊身褲

太緊的內褲或是牛仔褲,會容易影響私密的血液循環不良、悶熱、摩擦,導致黑色素沉澱、感染等,所以應避免穿著緊身牛仔褲、絲襪及丁字褲等。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愛穿緊身褲也會得病!醫師7重點防陰道炎

 

保持心情舒暢

儘管生活中處處是壓力,女人們要懂得「適時放鬆」、減輕心理壓力,克服焦慮、緊張等不良情緒,懂得適時改變,還我們健康身心,要常常讚美肯定自己!黑妹妹是代表健康漂亮的一種美麗喔。

 

現在的男性,若還存在著私密處色素沉澱與性次數多的觀念,表示這是一個沒知識水準的男性,身為現在女性,應該教育男性,這是健康的顏色,不管東方男女性的私密都一樣會有色素沉澱,東方人男生的私密處也沒有粉紅色喔!相信現代的男性朋友,大多已經沒有這種落伍的認知了。

 

◎ 本文摘自/《骨盆底肌訓練:10日有感 最有效的体內美容 亞洲唯一骨盆女王親授》陳若喬 著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冬令怎麼補就看健康2.0!2021/12/21前每天打開手機搖一搖看文章,就可抽好禮!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腦中風到底會不會遺傳?4種人要小心
icon
2020-02-12 20:18:00
延伸閱讀
泡泡多囊腎難逃洗腎命 遺傳率50%!孕媽咪全家都得病,胚胎檢測終結家族遺傳
icon
2022-09-07 15:53:10
延伸閱讀
有性經驗就要篩檢!12%愛滋感染者不自知 3個危險行為你可能曾犯過
icon
2020-08-25 15:10:00
延伸閱讀
乳頭、私密處暗沉是性生活太頻繁?3種日常習慣才是主因
icon
2020-05-07 17:07:00
延伸閱讀
做愛疼痛、白色乳酪狀分泌物…暗示你陰道染菌!防念珠菌復發必知7件事
icon
2020-11-16 16:08:24
延伸閱讀
下面癢又長白斑…空姐狂抓變「大象皮」 常做2件事小心私密處感染!
icon
2020-10-12 17:46: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