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吃完這些美食別直接泡湯 血壓會飆高!中醫點名泡湯潛在4危險

朱育嫻 報導 2021/12/17 10: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冬天泡湯是人生一大享受!天氣一冷,不少人假日都會享受一下泡湯樂趣。不過,在寒冷的天氣泡湯,有一些細節要注意,這些你都知道嗎?中醫師王心眉點出泡湯4個潛在危險,不要疏忽了!

看更多:冷氣團報到 慎防心血管出狀況!中醫防寒3招 顧好「1部位」氣血循環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1.注意通風

王心眉表示,室內溫泉要特別注意,溫度偏高時,人體呼吸會變得急促,環境充斥過多的二氧化碳,如果緊閉窗戶,又缺乏氧氣,可能會造成暈眩、昏倒而發生意外。不僅溫泉泡湯,自家浴室泡澡也要注意通風,千萬不要因為不讓冷風吹進來而緊閉窗戶。

 

2.避免飲酒、吃辣

王心眉提到,酒精、麻辣料理都會讓心跳加速,再加上溫泉比體溫還要高,可能會引起血壓飆高,增加心臟負荷,所以吃完這些美食別直接泡湯,至少休息1~2小時較為安全。

看更多:血壓突然升高是氣虛嗎?吃人參補氣小心飆血壓!高血壓飲食3關鍵

 

3.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不要泡太深

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水泡到「腰部」就好,如果泡到肩膀,全身血管都會擴張,心臟無法負荷,容易胸悶、引發心臟病。

 

4.不要冷熱水交替

王心眉提醒,冷熱溫差大時,會導致血管急速舒張、收縮,如果是血管正常的年輕人,可能沒什麼問題,但如果是血管硬化或心臟有問題的人,就有可能因心血管突然收縮或血流受阻,引發心肌梗塞或缺血性中風。

看更多:泡溫泉7招學起來!婦科名醫1動作避免私密處感染 女性保養必吃3食物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王心眉中醫師

 

→冬令怎麼補就看健康2.0!2021/12/21前每天打開手機搖一搖看文章,就可抽好禮!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冷鋒過境最適合泡湯!專家傳泡湯安「心」技巧  千萬別超過「這個時間」
icon
2021-12-17 15:12:15
延伸閱讀
泡湯小酌更放鬆?天冷泡湯這3件事千萬不能做
icon
2019-12-18 17:57:53
延伸閱讀
泡溫泉不要直接下水!醫師解答先做「一個動作」泡湯不頭暈
icon
2020-01-16 11:53:00
延伸閱讀
醫師下班後偷偷做的紓壓助眠法!5密技邊泡湯邊按摩 緩解肌肉痠痛
icon
2021-02-01 19:05:14
延伸閱讀
泡溫泉冷熱交替很危險!江坤俊提醒「泡湯4件事」小心奪命
icon
2021-01-13 17:28:50
延伸閱讀
冬天養生首選「泡湯」?3種人越泡身體越差
icon
2019-10-29 17:09:21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