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運動

自救腰痛、坐骨神經痛!彥寬老師「活絡法」打開沾黏 減少神經發炎、舒緩神經痛

  • 郭庚儒 報導
  • 2022/01/17 09:00
  • 字體放大
  • 自救腰痛、坐骨神經痛!彥寬老師「活絡法」打開沾黏 減少神經發炎、舒緩神經痛

    外商公司主管洪先生有長年腰痛的問題,有時伴隨著大腿的痠麻,痛起來真是要他的命,連好好睡一覺都有困難。然而最令他受不了的,是跑遍醫院,檢查的結果只能吃藥、復健,平常不小心又痛起來,也只能狂吃止痛藥。

     

    洪先生這種是典型「體內神經在發炎」的例子。氣學管理專家彥寬老師指出,神經痛往往不是病,是人體的神經在發炎,要對抗還不是疾病的身體發炎,正確的方法是補養元氣,從根本下手。

     

    疼痛難解 復健一輩子

    你是否經常對著電腦就是一整天?你是否很久沒有運動,常常覺得腰痠背痛?你感覺疼痛是由腰部到臀部,並蔓延到小腿或腳底,甚至可能出現下肢麻痹的現象?現代社會,每10個因腰痛求診的病人中,就有2~3人受坐骨神經痛所苦,這種情況不但越來越普遍,而且還有年輕化的趨勢。

     

    這種腰痛參雜著坐骨神經痛,好發在40~50歲的人,往往一開始只是腰痛,漸漸伴隨著下肢的痠麻,讓人無法彎腰,起身和坐下都有困難,嚴重的連晚上睡覺都動彈不得。

     

    彥寬老師提到,神經發炎的疼痛對中西醫來說,都相當棘手。因為發炎某種程度上來說,是身體的正邪之氣相戰,或是免疫力對抗病變的過程,也是一種人體的健康機制,還有點體力的人,才有能力發炎,麻煩的是這種疼痛對生活影響甚钜。

    看更多:主心骨一垮毀全身!彥寬老師「通脈功」 背脊通了五臟活過來

     

    補養元氣 告別疼痛

    很多人工作忙碌,等到休息的時候卻痛得哪裡也去不了,甚至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整個人只想癱在那裡,什麼事都不想做。長久下來,身體活動力下降、拉不出、吃不進、急躁不安、愛發脾氣。

     

    彥寬老師說,這樣持續的疼痛,其實最根本的原因來自於元氣虛弱。40~50歲本來就是體能大幅度下滑的階段,元氣不足無法代謝身體各種疲勞與廢棄物,加上長期的姿勢不良,多半容易在坐骨神經、腰部區塊發炎,產生疼痛。

    看更多:運動大量流汗沒有比較好!彥寬老師「疏肝養精法」解身體的渴 遠離口乾、便祕、失眠

     

    彥寬老師建議,除了復健、吃止痛藥以外,練習氣功提升體內的元氣,才是長遠的方法。身體會疼痛,代表的是經絡不通暢,身體沒有良好的循環,要重新找回健康,必須要有氣血來推動。

     

    練氣功就相當於借用天地的能量,補養體內的元氣,元氣充足,氣血自然就會運行。彥寬老師建議,平時多練習活絡法,幫助疏通瘀堵的經絡,氣血運行變通暢就能改善體內的發炎,有效舒緩疼痛。

     

    在練習過程中,會感覺手上的氣非常飽滿,還有尾巴骨的地方變溫熱,都表示氣血循環開始變好,每天練習維持脊椎健康,減少腰痛、坐骨神經痛復發。

    看更多:年過40腰痠、膝軟可能骨鬆了!彥寬老師「納氣功」 補腎氣、腰腿都有力

     

    活絡法 打開沾黏、舒緩神經痛

    好處:拉伸腰背肌肉,疏通膀胱經,能活絡氣血循環,打開沾黏的筋肉,使充血的神經得到養分,恢復彈性,減少坐骨神經痛復發。

     

    功法練習
    ❶兩腳與肩同寬,平行站立,顫掌開功3秒鐘。
    ❷兩手合十,身體轉向左邊,左腳腳尖朝左,兩手分開,重心向前合掌,重心向後拉回時,左腳腳尖抬起,縮尾巴骨,然後放鬆兩手張開,重複3次。
    ❸換身體轉向右邊,重心向前時合掌,重心向後拉回時腳尖抬起,重複做3次。
    ❹身體轉向前方,兩手從兩側抬起,從頭頂將好氣降下調息收功。

     

    ◎ 圖片來源/白雁時尚氣功 提供 
    ◎ 諮詢專家/彥寬老師

     

    →2022水果享宴,看精選文章送好禮!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自救腰痛、坐骨神經痛!彥寬老師「活絡法」打開沾黏 減少神經發炎、舒緩神經痛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