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168斷食做錯3件事恐變胖!營養師這樣吃減脂最有效 8種人不適合168斷食

  • 郭庚儒 整理
  • 2022/07/01 13:00
  • 字體放大
  • 168斷食做錯3件事恐變胖!營養師這樣吃減脂最有效 8種人不適合168斷食

    168間歇性斷食一直都是減肥很熱門的話題,但執行168斷食一定會瘦嗎?當心3大錯誤方式執行168斷食,反而對減肥沒有幫助,可能還會導致變胖。

    看更多:168斷食法對減重有沒有幫助?最新研究曝光!醫分析這件事比斷食還重要

     

    168斷食 3大缺點

    營養師張家祥表示,168間歇性斷食是指,一天中的連續8小時進食,其他16小時不能吃東西,因為控制進食時間,可以減少額外熱量的攝取;簡單來說,「不再是想吃就吃東西,進而達成熱量赤字」。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168間歇性斷食。

     

    報復性飲食

    新手再嘗試斷食時,很容易出現餓過頭而報復性飲食的情況。假設你平常最容易餓的時間是早上9點,但為了達到168斷食,需要中午12點才可以吃第一餐,就很容易因為太餓,而導致狼吞虎嚥,一口氣就吃下了爆量的食物;反而對減肥沒有幫助,可能還會導致變胖。

     

    建議依據自己生活習慣,慢慢調整自己的斷食時間,千萬不要照抄別人的斷食時間。

    看更多:這時間168斷食瘦身效果最好!降血脂、血糖更有效 斷食該不吃早餐、還是晚餐?

     

    營養不良

    執行168斷食時,如果都在吃垃圾食物,例如:薯條、飲料、炸雞等,很難補充到一日所需的所有營養素,尤其攝取高熱量的食物,更容易忽略營養均衡的問題,建議以原型食物為主,並注意營養素比例。

     

    非所有人都適合

    雖然168斷食已經是斷食中屬於比較和緩、適合新手的方式,但非不適合所有人,如果是腸胃不好、內分泌失調、低血壓、低血糖、孕婦、哺乳媽媽,以及成長中的小孩及青少年,都要要特別注意。

    看更多:6種人不適合168斷食法!醫曝當心傷胃、膽結石 減肥這樣做有效瘦身

     

    168斷食控制飲食 才有效減脂

    張家祥強調,想透過168斷食達到減脂效果,須達到熱量赤字,務必要搭配飲食的控制才會有效;如果執行168斷食期間,攝取熱量大於每日所需消耗的熱量,仍是無法瘦下來。

     

    ◎ 本文出自/營養師 Ricky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一場百年大疫影響我們有多深?帶您一探疫情下的人生百態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168斷食做錯3件事恐變胖!營養師這樣吃減脂最有效 8種人不適合168斷食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