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不用算熱量!「偶數日」養成6習慣減肥有成效 這樣睡覺增肌減脂

朱育嫻 報導 2022/08/29 11: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想做好體重控制實現減肥夢想,但有些人礙於時間或精力是否能堅持下去。你平常工作或課業太忙,沒時間安排減重計畫?或是網路資訊太雜沒辦法整理出好方法?營養師分享「偶數日減肥法」不妨試試!

看更多:楊謹華戒湯、靠2種水和「這種瓜」輕鬆瘦!營養師大讚它營養高、熱量低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營養師蕭瑋霖在臉書表示,自己發明了「偶數日減肥法」,主要是讓剛開始想做體態改變的人,有比較自由的選擇,也可以循序漸進的去習慣不同飲食及生活模式,日後可以再考慮更進階的飲食方法。

 

減肥壓力別太大!「偶數日」養成6習慣減肥見成效

蕭瑋霖說,偶數日減肥法主要就是每月偶數日時,照著以下6大目標去進行,堅持下去一定會有成效出現。

 

目標1:運動至少30分鐘

運動30分鐘對有運動習慣的人來說可能不太夠,但大部分的人運動量都不足,甚至沒有運動習慣的人占半數以上,所以循序漸進增加運動量非常重要,除了可以增加熱量消耗以外,還可以幫助提升肌肉量,增加代謝。

看更多:5招增肌減脂更有效!運動前後這樣吃 9食物搭配減重不復胖

 

目標2:澱粉減半

台灣人飲食習慣是以米飯麵食為主,碳水化合物的比例較高,若點心再吃個蛋糕餅乾,無形中熱量就非常高。因此建議,偶數日時減少碳水化合物,精緻澱粉減半。

目標3:豆魚蛋肉多2

蕭瑋霖提到,豆魚蛋肉就是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增加蛋白質攝取的同時,可以避免減重掉肌肉,也可以增加整體熱量攝取,避免減少碳水化合物時,導致熱量不足。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目標4:蔬菜至少300

增加蔬菜量可以大幅提高飽足感,若是調整到餐前吃,還可以穩定血糖,建議每天至少要吃300克。

目標5:比平常早睡12小時

提高睡眠時間,可以讓身體有多一些時間休息、調整荷爾蒙,充足睡眠也可以幫助增肌減脂。

目標6:睡前24小時不吃東西

蕭瑋霖說明,夜間「攝食產熱效應」較低,當我們吃東西時,消化液、腸道蠕動等功能,也會消耗熱量,這就叫攝食產熱效應。而研究發現,夜間攝食產熱效應較低,相較之下消耗熱量就較低,建議盡量睡前不要吃東西。

看更多:每天定時「2個時段」量體重 保證瘦得了!營養師教「量體重瘦身法」消肥肉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蕭瑋霖也提醒,體重控制是長期戰爭,不要想在短時間內瘦身,通常這樣瘦下來都無法維持,甚至復胖,對身體造成傷害;慢慢循序漸進,從均衡飲食加上調整作息才是王道。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蕭瑋霖營養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每天1次有效增肌減脂!醫師教你12款全身減脂運動 不需器材居家做
icon
2021-12-15 18:00:00
延伸閱讀
3種「飯麵」減重可以吃!營養師推薦「偽澱粉食物」 增肌減脂又控糖
icon
2021-09-01 11:25:28
延伸閱讀
5招增肌減脂更有效!運動前後這樣吃 9食物搭配減重不復胖
icon
2022-07-15 11:41:42
延伸閱讀
吃「毛豆」增肌減脂!營養師曝毛豆4大營養 還能降低三酸甘油酯、壞膽固醇
icon
2022-07-04 11:40:02
延伸閱讀
瘦身減重、增肌減脂要吃雞胸肉!吃膩了水煮雞胸肉?2種吃法快速上桌
icon
2021-04-13 16:13:18
延伸閱讀
減肥先減脂還是先增肌?運動營養師曝168斷食法這樣做 增肌減脂效果更好
icon
2022-01-23 09:0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