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吳宗憲凍齡22年戒吃2物!營養師曝「破壞膠原蛋白食物」 大推5杯抗老飲品

郭庚儒 報導 2022/10/12 10: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綜藝天王」吳宗憲剛過60歲生日,近日他在粉專貼出一張22年前與子女的照片,上面寫著「從38歲到60歲都長一樣的爸爸」,讓廣大網友直呼「憲哥越看越年輕」、「憲哥真的都沒變」。事實上,吳宗憲曾透露,酒量好但從不喝酒,戒吃油炸食物來維持健康。

看更多:吳宗憲、王永慶最愛這運動!打一小時消耗375大卡 比快走、跳繩、慢跑更容易瘦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喝酒加速老化4危害

營養師程涵宇直言,長期喝酒會加速老化,也就是指衰老的症狀比正常情況提早出現,導致過早衰老,對身體有4大危害:

 

循環代謝變差

研究顯示,一星期喝酒超過8杯以上,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會變差,加速臉部肌膚衰老,皺紋明顯增加,容易眼下浮腫、臉頰及嘴角凹陷。

 

破壞膠原蛋白

過量飲酒會造成身體發炎、組織損傷及營養素缺乏,同時破壞膠原蛋白結構,降低皮膚增生膠原蛋白的能力。

 

器官受損

長期飲酒會導致多個器官功能受損,尤其酒精代謝過程產生的有毒物質,特別容易傷害肝臟及胰臟細胞。

 

傷腦

長期飲酒會導致大腦嚴重萎縮,包括:大腦皮質、額葉、乳頭體及胼胝體的體積都會減少,大腦皮質及額葉為最重要的大腦區域,影響正常的認知功能。

看更多:喝啤酒防失智?外媒說日喝「這麼多」啤酒60歲後失智風險降!醫:每天喝酒50歲前恐腦病變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喝紅酒可以抗老?研究:過量減壽5

不過,也有研究顯示,喝紅酒可以抗老,怎麼喝酒才對?程涵宇表示,地中海飲食中確實有提到適量飲酒,尤其是紅酒,有益健康,所謂的適量是指女性每天1杯、男性每天2杯,一杯紅酒大約是150 毫升;若過量飲用紅酒,對健康仍有負面影響。

 

醫學期刊《刺胳針》2018年4月的一篇研究指出,每天喝1~2杯紅酒的人,可能會少活6個月;每天喝2~3.6杯酒的人,可能會少活1~2年;每天喝3.6杯酒以上的人,壽命更可能減少4~5年。

 

程涵宇認為,紅酒的好處在於富含紅酒多酚,其實就是來自葡萄的葡萄皮及葡萄籽,其富含多種抗氧化物質,建議吃葡萄將葡萄皮及葡萄籽一起吃下肚,就能攝取到滿滿的多酚

看更多:彭淮南83歲身體硬朗早餐菜單曝光!這樣吃減緩腦退化效果最佳 醫大推1碗「黃金濃湯」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營養師推薦5種抗老飲品

喝什麼能抗老又無負擔呢?程涵宇推薦5種抗老飲品,分別是無糖茶、新鮮番茄汁、無糖可可、無糖豆漿及無糖薑茶,其中茶有兒茶素可抗發炎;新鮮番茄汁的茄紅素,有助皮膚健康;無糖可可有類黃酮,有助血管健康;無糖豆漿含有大豆異黃酮,促進膠原蛋白生成;無糖薑茶含有薑烯酚,可抗氧化、促進代謝。

 

2食物AGEs含量最高 破壞膠原蛋白

吳宗憲也提到戒吃油炸食物來維持健康;程涵宇強調,油炸食物會增加全身發炎反應,產生糖化終產物AGEs,就是造成老化的主因之一。

 

程涵宇說明,所謂的AGEs是蛋白質及糖在身體中經過一連串反應的最終產物;簡單來說就是一種過氧化物質,當過多時會增加身體的氧化壓力造成老化,而所有食物中以油炸及燒烤食物,產生的糖化終產物含量最高,特別容易破壞膠原蛋白結構,造成肌膚失去彈性及支撐力,加速肌膚老化。

看更多:67歲林青霞不碰醫美仍凍齡!醫曝別吃3種「皮膚老化食物」 這樣敷面膜保濕效果最佳

 

◎ 圖片來源/翻攝自吳宗憲粉專
◎ 諮詢專家/程涵宇營養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國衛院證實奈米微粒會傷身!加速人體發炎、退化、衰老
icon
2020-09-21 17:16:00
延伸閱讀
盛竹如、吳宗憲膽結石疼痛切膽!中醫按摩4穴位改善膽囊疼痛、上腹痛
icon
2023-03-23 14:05:00
延伸閱讀
方季惟公開凍齡秘密!每天吃水果優格、喝2大瓶水 晚上念「吽」快速入睡
icon
2020-06-03 15:49:00
延伸閱讀
醫師自己都在做!養生「1件事」,能修復身體、加強長期記憶、保養眼睛
icon
2020-10-12 19:11:00
延伸閱讀
喝啤酒可以防失智?「這些人」喝酒小心易罹癌、失智
icon
2023-02-06 11:01:00
延伸閱讀
適量紅酒有助健康!這飲食法避免大腸癌、乳癌、還防失智 7原則輕鬆做到
icon
2022-08-25 11:57:29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