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5技巧快速改善「泡芙肥」!營養師教你養出「這些好習慣」比運動還有效

梁萱琪 整理 2023/03/29 17:41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有時候工作到一半,會突然很想吃點什麼,這是因為大腦太累了,想要代償性的來點熱量,久而久之就會把自己吃成「泡芙型肥胖」。營養師指出,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是改善泡芙肥的最佳途徑,大腦有休息到,自然就不會嘴饞。

 

長期壓力大、不睡覺 當心變成「泡芙人」

營養師賀菡懿指出,長期壓力和疲倦會造成「皮質醇」需求增加,導致腹部脂肪累積,造成四肢苗條,是腹部膨脹的「泡芙人」體型特徵。而長期疲倦和睡眠不足,容易在不知不覺中吃下很多垃圾食物,雖然很紓壓,但都是空洞的熱量,就是造成「泡芙型肥胖」的真正原因。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代糖能減重?中醫曝嗜甜3原因「這款代糖飲料」要少喝 當心沒減重還傷腸道

 

如何改善泡芙肥?5睡眠技巧學起來

賀菡懿建議,可以用5技巧幫助培育良好的「睡眠習慣」,改善泡芙型肥胖:

 

1.設定7小時睡眠時間

上班族一般需要7~9小時的睡眠,減少熱量攝取的最佳睡眠時間是8小時。每個人需要的睡眠時間不同,如果覺得長期疲倦,一直想吃些有的沒的,就先嘗試給自己增加1小時睡眠時間。

 

2.抓好躺下時間

要跟自己說,太晚睡腰圍就會多1吋。從必須起床時間,回推該進房間躺上床的時間,最好再多抓10~20分鐘,以免躺上床時又對自己說:「再讓我多看一下。」在感受到睡眠充足後,白天的情緒也會比較穩定。

看更多:研究發現:睡覺「戴這個」可提升記憶力!營養師揭5種增強記憶力食物

 

3.睡前30分鐘洗澡

身體進入睡眠後,除了褪黑激素、皮質醇會降低外,還有另一個因素是「體溫降低」。在洗完澡後身體很溫暖,而降溫的過程會引發睡意,要把握這個時機,躺平培養睡意。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4.睡前練習呼吸冥想

學習冥想對於睡眠品質和情緒穩定幫助非常大,對於整體生活品質的幫助也非常全面。

 

5.關手機網路

明明已經要睡著了,螢幕突然跳通知亮起來,或是微微震動一下,讓人忍不住再滑開手機,看看有什麼訊息。所以最好是關閉行動網路、室內網路以及把手機、平板關掉,以免螢幕亮起來打擾睡眠。

看更多:大谷翔平午睡2小時會不會太久?大谷投手超會睡 1天睡10-12小時會不會早死?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賀菡懿營養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賈靜雯47歲如少女、身材伸縮自如靠2種水+豬尾湯?止不住嘴饞快按這兩穴
icon
2022-02-25 09:57:03
延伸閱讀
戒手搖飲要多久?一天喝了就會破功?習慣科學權威教養成好習慣
icon
2020-07-23 14:33:00
延伸閱讀
減重時嘴饞吃什麼?營養師:「這些食物」抵擋餓魔 假裝你正在吃零食
icon
2022-10-06 10:00:00
延伸閱讀
CP值最高的放鬆方法!「開書運動」身體變輕鬆 改善壓力大、肩膀緊繃
icon
2020-05-07 14:14:47
延伸閱讀
不同類型的肥胖有解方!身體虛胖瘦不了?口乾燥熱常嘴饞?2茶飲幫助減肥瘦身
icon
2023-03-29 14:33:00
延伸閱讀
減肥可以吃什麼水果?嘴饞別強忍!吃點心不胖的8個方法
icon
2021-03-30 12:30:00
人氣排行榜